2009年来了,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中有新的收获

    很久没有上来CSDN的Blog了,今天突然想写点什么,但好像有无话可说。转眼间,我已经工作三年了,但大学时光感觉还在眼前浮现,工作还马马虎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没有多大成就,但也得到公司的些许肯定。研究生3年,学习JavaEE和网格计算,以为以后能在JavaEE的世界里闯荡,结果来到现在的公司作应用软件开发,基本上都在用VC在开发,只好拿本科残留的VC记忆来应付,也算忽悠下来了,期间也搞了点副业,负责开发JavaME、S60平台上的手机软件开发,JavaME开发毕竟跟Java一个老祖宗,老本行很快就拿下了,老大也蛮认可;S60虽没接触过,但好在本人自学能力还不错,看看文档,抄抄源码,很快也能交差了,弄得大家都认为我是主要搞手机编程的,我的主业集中存储软件的开发反而没有什么人知道,本末倒置,也算是小小的悲哀吧。一直对Linux系统的掌控贼心不死,一有机会就像捣鼓一下,安装了Linux无数次,买了N本大部头,现在还是Linux的门外汉,水平应该只有LPI-1的水平,目前在家里坚持使用SUSE,学习QT编程,希望能提高自己的Linux编程水平。
    对前途也是比较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往那方面发展,对一切新奇技术都比较好奇。很多开发语言和开发环境都有所接触,新出的玩意也有意识的关注,同事遇到软件问题也乐意跟我讨论,但总觉得自己没能在一个方面深入下去,只是广而不精,确实是程序员的大忌。就自己而言,比较喜欢Linux这些开源软件的开发和手机软件的开发,但在公司中,在上面开发的机会不多,毕竟工作了三年,原有的项目需要维护,也不可能让我到Linux上折腾,只好自己在家自娱自乐。
    程序员自由解决了温饱问题,才能去关注自己的爱好,中国的程序员都在加班中磨光了自己的激情,我希望在2009年中能有更多的激情去关注自己的爱好,并能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努力成为一名杰出的软件工程师。希望自己能在2009年中在软件设计,参与开源项目等方面获得进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