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exe资源

URL:http://blog.csdn.net/qq316293804/article/details/14228047
一、传统的资源提取器
    由于传统的界面都是有窗口句柄的,所以用ResHacker、ExeScope等工具就可以提炼出来,效果如下:
    可以看到不仅能看到所有图片资源,还能看到整个对话框的控件。但是如果想提取迅雷的资源,就只能看到下面的效果了~~~
    咦,怎么没看到和上面一样的Dialog、Bitmap等文件呢?
    这是因为迅雷的界面都是无窗口句柄的,并且主窗口是动态创建的,所以看不到Dialog资源,而它的图片文件不是放在VS的资源管理器里的,所以也看不到。其实这几个工具就相当于VS资源管理器啦,VS里看不到的,它也看不到,因此如果用这个,咱们只能看到版权信息等等。
二、DirectUI 资源提取器
    由于不能用传统工具,那么怎么办呢?可能有很多网友都知道QQ的资源文件都放在rdb里面,那么只要找到rdb,用rdb工具就可以把资源都提取出来啦。但是迅雷这家伙根本就没有类似rdb、zip的文件,甚至连类似skin的文件夹都没有,整个安装目录只有Res文件夹可以找到一些文件关联的图标。
    难道迅雷把资源都放到exe里面,或者放到dll里面,或者放到临时目录? 不用猜啦,即使放在某个exe或者dll里面,你又能咋样?难道弄不出来了?
    当然不是,如果你会逆向或权限限制等黑客方法的话,可以看到它在什么时候写了什么文件,访问了什么地方,它的任何一个操作都可以监视!纳尼,难道咱们要去学黑客?当然也不是,换其他工具就行啦,由于Alberl只是业余人士,对黑客方面不了解,所以就用MultiExtractor来提取资源啦。
    那咱们来试试效果:
1、在迅雷的【XMP.exe】上点击右键,然后选择【Extract its directory】,
选择【标准模式】,然后点击【开始】
再点【提取】,即可提取资源到当前文件夹的【Program-EXT】目录下。
不管它放在哪个文件里(例如dll、exe、zip等),都可以提取出来,QQ的rdb也一样哦~
如果是QQ的rdb文件,就可以看到所有的资源啦,但是这里可以发现这些图片貌似不太像,那就说明迅雷还做了其他处理!
2、没关系,我们还有一种方法:
在迅雷的【XMP.exe】上点击右键,然后选择【Extract】,
选择【标准模式】,并勾选【Memory scan loop】,然后点击【开始】
再点【提取】,即可提取资源到当前文件夹的【Program-EXT】目录下。
这个时候可以看到一直在扫描,文件也一直在增加,不过我们想要的图片已经出来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迅雷退出了,记住,一点要退出迅雷,它会自动停止扫描。
这个时候我们关闭这个窗口,就可以看到文件了,
好啦,我们想要的按钮图片都在这里啦。
  这个工具的好处就是:不管像迅雷这样把资源放到什么地方,即使是加密了资源,或者把文件分成很多份乱序排列,总之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加载到内存里面,它就能提取出来,最关键的一点是根本无需黑客知识哦~O(∩_∩)O~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