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快照管理介绍

一、什么是快照

      HDFS快照是文件系统的只读时间点副本。可以在文件系统的子树或整个文件系统上拍摄快照。快照的一些常见用例是数据备份,防止用户错误和灾难恢复。

二、使用快照的优势

官网解释:

  • 快照创建是即时的:成本是O(1),不包括inode查找时间。
  • 仅当相对于快照进行修改时才使用附加内存:内存使用量为O(M),其中M是已修改文件/目录的数量。
  • 不复制datanode中的块:快照文件记录块列表和文件大小。没有数据复制。
  • 快照不会对常规HDFS操作产生负面影响:以反向时间顺序记录修改,以便可以直接访问当前数据。通过从当前数据中减去修改来计算快照数据。

三、快照目录

      我们可以在任何被设置为snapshottable的目录上执行快照,对一个目录最多可以创建65536个快照。管理员可以把任何目录设置为snapshottable,没有限制。如果一个目录下已经存在快照,那么只有当先删除所有快照后才能对这个目录进行删除和重命名等操作。

不允许嵌套的snapshottable目录。也就是说,如果一个目录被设置为snapshottable,那么它的父目录和子目录都不允许被设置为snapshottable。

四、快照的启动和禁用

快照可以实现对文件或者目录的快速备份,不会产生新的文件,使用差值存储,默认情况是禁用的。所以如果我们想使用快照功能,首先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