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 IDE之Gogland配置使用

Gogland 是 JetBrains 公司推出的 Go 语言集成开发环境。Gogland 同样基于 IntelliJ 平台开发,支持 JetBrains 的插件体系。目前正式版尚未发布。官方:https://www.jetbrains.com/go/。关于使用,即将开始咯!

一、安装Golang

 

1) 首先到https://golang.org/dl/选择适合你系统的安装包,(墙内:http://golangtc.com/download)。

 

2)下载完成安装到指定目录即可。我这里是(D:\Go)

 

3)配置Glang环境变量

 

   进入我的电脑->高级设置->环境变量查看下,GOROOT变量是否存在,以及Path变量中是否也设置了GOROOT。没有的话,新增一个GOROOT变量,路径则输入你刚刚安装完成后Go的根目录,如我的是:D:\Go\。然后编辑Path变量,在最后面新增";%GOROOT%bin"

 

      go命令依赖一个环境变量:GOPATH,这不是Go的安装目录,而是你的工作(工程)目录(你的代码都会在该目录下)。GOPATH可以有多个,windows以分号(;)进行区分,Linux系统是冒号(:),当有多个GOPATH时,默认会将go get的内容放在第一个目录下。这里我们新建一个GOPATH变量,以我的为例:D:\Go\MyGolang,并创建相关目录如下:

4) 重启操作系统,并通过命令验证

提示:Golang 相关安装以及环境配置已经结束;

二、安装Gogland

1) 下载并安装(过程略)

2) 配置相关

打开“File-settings”,弹出如下配置界面

 

提示:这里需要配置好GOROOT以及GOPATH路径。Project GOPATH,你可在这里设置自己的项目工作目录。

3)编译和运行

如果你需要运行单个*.go 直接右击“Run—Run”即可,如果有多个目录这里需要做些配置,步骤如下:依次点击Run–Edit Configurations,进入Run/Debug Configurations配置面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