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虚拟硬件与新解决方案或将颠覆物联网产品研发

物联网这一概念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大学 Auto-ID Center 的 Ashton 教授于1999年首次提出,把所有物品通过射频识别等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智能化识别和管理。在2005年,国际电信联盟正式提出了「物联网」的概念。物联网正逐步向着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丰富的应用、领先的技术、海量的数据成为物联网快速发展的原生动力。同时,数字孪生作为全球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焦点,将助力物联网的全新优化与演进。

“智能化遍及全球范畴,物联网市场潜能巨大。从产业的角度来看,缓慢的产品设计、效率低下的软件开发,以及缺乏规模化的软件和服务都严重阻碍了物联网的发展。”Arm物联网兼嵌入事业部副总裁 Mohamed Awad 表示,为了应对这些挑战,Arm推出了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为全球开发者提供更简单、更现代的软件开发方法,从底层设计方式为物联网市场带来变革性创新。

回顾物联网的演进历程,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仪器化,即将微控制用于常用终端设备中;第二阶段是互联,即通过物联网实现数据挖掘、设备互联、远端控制、趋势分析等应用;第三阶段是智能化,即在AI的加持下,从最微小的传感器到最大体量的云数据中心都可以实现自主决策。但就目前的发展情况而言,面对物联网应用的复杂性、多样性,产业发展仍存在诸多阻碍。

基于此背景下,Arm发布了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Arm Total Solutions for IoT),这是一套专为特定用例而设计的完整解决方案。作为全栈式解决方案,它融合并简化现代化的软件开发技术,为软件开发者、OEM厂商、服务提供商推出Arm虚拟硬件,此项基于云的新服务可使软件开发无需基于实体芯片进行,这将大大加快物联网价值链各环节的开发进度,让产品设计周期最多可缩短两年。Arm虚拟硬件计划于2022年在中国推出。

Arm以全面解决方案为途径,帮助开发者快速捕捉到不同应用与设备的创新性与差异化,并借助完整的产品路线图,擘画出强劲的未来产品规划,其中覆盖语音识别、物件识别等应用。目前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的第一套配置已经推出。

为了帮助产业伙伴实现其拥有的软件与服务的利用最大化, Arm 同时也推出Project Centauri,该项目针对设备开机、安全与云集成提供了一套崭新的操作标准和参考实作,将为 Arm Cortex-M软件生态系统建设作出更加卓著的贡献。Project Centauri的API,包括对PSA认证与Open-CMSIS-CDI的支持,这是一套标准的云到设备规范,能最大程度地减少在启动不同的云解决方案和实时操作系统时所需的开发工作量。Project Centauri在降低工程开发成本、加速上市进程、实现大规模物联网部署,以及强化Cortex-M生态系统安全性等方面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基于Arm Cortex-M架构的芯片出货量迄今已超过700亿颗,并仍在持续增长中。根据Mordor Intelligence的数据,物联网芯片的平均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在2026年达到近15%。为顺应这一增长机遇,Arm一直致力于确保生态系统能够始终保持在物联网创新前沿,通过扩展Arm IP的可得性,让不同类型的企业都能借助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以及包括 Arm Flexible Access
在内的项目进行自我创新,推动整个应用市场的成长和扩展。

Arm 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代表了物联网新时代的起点——一个软件与硬件在系统层面真正共同设计的时代。Arm独特的定位得以联合软件与硬件开发者打造场景定义的计算,并释放物联网的经济效益。从智能手机到数据中心,再到当前的物联网,不论计算在何处发生,在设计过程中将系统纳入考量,对于加速创新和充分利用Arm生态系统提供的专用处理能力都将是重要一环。

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获得了合作伙伴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

如 Alif Semiconductor高级市场总监 Mark Rootz 表示 “
Arm虚拟硬件带来一种创新的方式,将助力开发者节省时间并优化设计。”

Arduino首席执行官Fabio Violante则称“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有望助力全球开发者社区进一步释放创造力,推动物联网的下一轮创新,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水平。” 

这进一步说明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具有极高的专业性,极强的可行性,极光明的发展前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