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公布2017年独角兽名单,来看看有哪些人工智能企业?

整理 | 明明

出品 | AI 科技大本营(公众号 ID:rgznai100)


3月23日上午,科技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和 《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什么是独角兽呢?首先,营长先来科普下“独角兽”的含义。



独角兽:是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虚构生物,其形如白马,额前有一个螺旋角,有的还长着翅膀。极其罕见,而现身于世时都带有特殊的寓意,比如将有圣人出世等。另外,传说独角兽的角有解毒的功能。因此,独角兽极其珍贵,可遇而不可求。


神话毕竟只是一种传说,我们言归正传。


现在,独角兽(Unicorn )是投资行业的一种术语。美国著名Cowboy Venture投资人Aileen Lee在2013年将私募和公开市场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做出分类,并将这些公司称为“独角兽”。随后该说法在美国硅谷流传开来:它指的是那些估值超过十亿美元,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的公司。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企业被称为超级独角兽。


报告


据《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新晋62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


营长将公布的164家独角兽企业名单,甄选后发现:有21家企业从事人工智能业务或与人工智能业务相关。


其中超级独角兽有三家,分别为:小米、阿里云、今日头条;另外,蔚来汽车、优必选科技、腾讯云三家公司分别以50亿美元估值、40亿美元估值和33亿美元估值位于总榜单TOP30。


纵观榜单营长发现,在人工智能领域成长起来的独角兽企业不乏2016年刚刚成立不久的新企业,这也足以说明人工智能企业的确具有异军突起的潜力。



IPO


在两会前夕,独角兽企业A股上市的话题就火了一把。


证监会发行部对相关券商作出指导,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在内的4个行业中,如果有“独角兽”的企业客户,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两三个月就能审完。


3月23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回应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等问题,近期以来证监会已经深入研究借鉴了国外成熟经验,该项目仍处于研究论述阶段,时机成熟证监会也会积极推动相关落实。


本次,科技部发布2017年独角兽名单也为下一步的独角兽A股上市做了铺垫。


精彩推荐

2018年3月30-31日,第二届中国区块链技术暨应用大会将于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盛大开场,50+区块链技术领导人物,100+区块链投资商业大咖,100+技术&财经媒体,1000+区块链技术爱好者,强强联合,共同探讨最in区块链技术,豪华干货礼包享不停。八折门票火热抢购中!2018,未来已来,带你玩转区块链。



AI科技大本营用户群(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NLP、Python、AI硬件、AI+金融、AI+PM方向)正在招募中,后台回复:读者群,联系营长,添加营长请备注姓名,研究方向。

☟☟☟点击 | 阅读原文 | 查看大会详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df是一种流行的电子文档格式,它以可移植性和易读性著称。杭州是中国的一个发达城市,许多知名企业在这里诞生。独角兽企业是指在创业初期就达到了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在杭州,也有许多独角兽企业。 杭州的独角兽企业中,有一家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滴滴出行。滴滴出行是一家互联网出行平台,提供打车、拼车和顺风车等服务。成立于2012年的滴滴出行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出行服务平台之一,市值超过500亿美元。滴滴出行的成功得益于其技术创新、高效的运营和广泛的用户基础。 另外一家杭州的独角兽企业是菜鸟网络。菜鸟网络是一家物流科技公司,成立于2007年。它通过整合物流资源和技术创新,为电商企业提供高效、智能的物流服务。菜鸟网络的市值也超过了10亿美元,并在物流行业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此外,同程艺龙也是杭州的一家独角兽企业。同程艺龙是一家在线旅游企业,提供酒店预订、机票预订、旅游度假等服务。它的发展得益于中国旅游市场的快速增长和在线预订的流行。同程艺龙的市值也超过了10亿美元。 总体而言,杭州的独角兽企业在不同的行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们的成功离不开创新、高效运营和广泛的用户基础,为杭州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杭州独角兽企业的兴起也反映了中国创业和科技行业的蓬勃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