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奇新动向:将担任拼多多独立董事

640?wx_fmt=jpeg



作者 | 阿司匹林

出品 | AI科技大本营


6 月 30 日下午,拼多多招股书披露的文件显示,陆奇将担任拼多多独立董事和薪酬委员会主席。


640?wx_fmt=jpeg


根据百科的解释,独立董事指的是独立于公司股东且不在公司中内部任职, 与公司或公司经营管理者没有重要的业务联系或专业联系,并对公司事务做出独立判断的董事。


中国证监会在《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中指出:“上市公司 独立董事是指不在上市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务,并与其所受聘的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不存在可能妨碍其进行独立客观判断关系的董事。”


作为全球科技企业中做到最高管理职位的华人,陆奇于 2017 年 1 月 17 日加入百度,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百度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


2018 年 5 月 18 日,百度宣布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将从 7 月起不再担任上述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


5 月 21 日,百度召开内部交流会,陆奇首度露面与百度员工进行了沟通,称自己未来会继续在百度公司董事会担任副董事长,并担任李彦宏的个人顾问。


之后,再无陆奇的公开消息,外界对陆奇卸任的真正原因一直众说纷纭,而陆奇的个人去向也一直备受关注。


这次拼多多的招股书却意外披露了陆奇的最新动向。当然,独立董事并不在公司中内部任职,至于陆奇的下一步路会怎么走,我们还不得而知。


640?wx_fmt=gif


640?wx_fmt=jpeg

640?wx_fmt=png

AI科技大本营 公众号ID:rgznai100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