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焦点 | 最强AI芯片麒麟980发布;前端开发者将被取代?

640?wx_fmt=jpeg


业界焦点


7nm 制程 A76 架构,华为麒麟 980 正式亮相


8 月 31 日晚,德国柏林的 IFA 2018 大展上,余承东正式揭晓了华为的新一代旗舰级移动SoC处理器“麒麟980”。


640?wx_fmt=png


据华为介绍,作为最前沿的手机 SoC 芯片,麒麟 980 拥有全球首商用领先的 TSMC 7nm 制造工艺,工艺性能提升 20%,能效提升 40%,晶体管密度提升 1.6 倍,实现性能与能效的双重提升。


NPU:首款双核 NPU,可进行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场景,采用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对物体识别的精确度也大幅提升,对视频进行实时多人动作捕捉;每分钟图像识别 4500 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 120%。


CPU:首次实现基于 Cortex-A76 的开发商用,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全新设计麒麟 CPU 子系统,并创新设计智能调度系统,2 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 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 小核(Cortex-A55)的全新能效架构。


GPU:业内首商用 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 46%,能效提升 178%。


程维、柳青道歉:顺风车业务无限期下线


8 月 28 日晚,滴滴公司的创始人程维和总裁柳青发布联名道歉信,对最近平台发生的恶性案件进行反思,并表示公司将把安全作为核心考核指标,在安全保护措施没有获得用户认可之前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同时,优化紧急求助、行程分享等功能,与公安部门深入共建用户安全保护机制。


特斯拉董事会决定放弃私有化


8 月 25 日,特斯拉董事会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公告提到,特斯拉研究私有化事务的特别委员会举行了一次董事会会议。会上,马斯克向董事会表示,在考虑了所有因素后,他认为不再进行私有化交易是更好的决定。



640?wx_fmt=png



经过讨论,特斯拉解散了特别委员会。董事会和整个公司仍然致力于确保特斯拉顺利运营,完全支持马斯克继续领导公司向前发展。 此外,马斯克也发布公开声明称,私有化方案比预期的要难,保持上市是特斯拉的最好选择。(via 华尔街见闻)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被曝麻烦不断,转弯并道都有问题


8 月 29 日消息,据 Jalopnik 报道,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姊妹公司 Waymo 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推出试点项目,但多位匿名消息人士向付费科技媒体 The Information 爆料称,该公司改装的无人驾驶汽车——克莱斯勒 Pacificas 在执行基本驾驶和道路导航功能方面麻烦不断。(via. 网易科技)


谷歌回应特朗普指责:搜索结果无政治动机


北京时间 8 月 28 日晚间消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指责,谷歌今日回应称,并没有出于政治目的而刻意调整搜索结果。特朗普今日稍早些时候在 Twitter 上发布消息指责谷歌,称谷歌操控搜索结果,凡是有关“特朗普”的搜索结果都是“坏消息”。(via. 新浪科技)


丰田向 Uber 投 5 亿美元,联手开发自动驾驶


8 月 28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丰田将向 Uber 投资 5 亿美元以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两家公司均致力于在激烈竞争的自动驾驶行业中追赶竞争对手。丰田这次投资对 Uber 的估值为 720 亿美元。(via. 网易科技)



技术焦点


谷歌发布“多巴胺”开源强化学习框架,三大特性全满足


强化学习是一种非常重要 AI 技术,它能使用奖励(或惩罚)来驱动智能体(agents)朝着特定目标前进。麻烦的是,强化学习框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掌握一个目标,而且框架往往是不灵活和不总是稳定的。


但不用担心,谷歌近日发布了一个替代方案:基于 TensorFlow 的开源强化学习框架 Dopamine(多巴胺)。 


谷歌的博文中提到,这个基于 Tensorflow 的强化学习框架,旨在为 RL 的研究人员提供灵活性,稳定性和可重复性的研究。受到大脑中奖励动机行为的主要成分的启发,以及反映神经科学与强化学习研究之间强烈的历史联系,该平台旨在实现可推动激进发现的思辨研究(speculative research)。此版本还包括一组阐明如何使用整个框架的 colabs。


谷歌、哈佛研究人员开发新模型,用 AI 预测一年内余震


近日,谷歌和哈佛大学的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模型,可以预测地震发生后最长一年内的余震。


640?wx_fmt=jpeg


这个模型使用最近 10 年的 199 次地震及其 13 万次余震数据进行训练,实际结果比目前使用的余震预测方法更加精确。此次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最新的《自然》杂志上,共同作者包括哈佛大学地球与行星学系的 Phoebe DeVries、谷歌机器学习研究员 Martin Wattenberg 和 Fernanda Viégas 以及谷歌人工智能招聘主管 Brendan Meade。


目前,尚未有真正的地震学家参与此次研究。(via. 新浪科技)


8 月机器学习开源项目 Top10


过去一个月里,我们对近 250 个机器学习开源项目进行了排名,并挑选出热度前 10 的项目。这份清单的平均 github star 数量高达919,涵盖了包括 Auto Keras,Glow,Video to Video,机器翻译,舞蹈生成器,3D 足球视频,垃圾邮件过滤,语音识别,图像生成,人脸处理等主题,希望你能从中找到一个你所感兴趣的项目深入探究。


项目地址:

https://medium.mybridge.co/machine-learning-open-source-of-the-month-v-aug-2018-ae85e7302ea5


8 月 Python 开源项目 Top10


过去一个月里,我们对近 250 个 Python 开源项目进行了排名,并挑选出热度前 10 的项目。这份清单的平均 github star 数量高达 1333,涵盖了包括游戏开发、Crawler、终端 (Terminal)、视频下载 (ideo Download)、Social Mapper、Slack、Reconnaissance、推特用户 (Twitter)、类型检查 (Typer Check)等主题,希望你能从中找到一个你所感兴趣的项目深入探究。


项目地址:

https://medium.mybridge.co/python-open-source-of-the-month-v-aug-2018-9433979f586d


未来将替代前端应用开发者?微软车库应用 Sketch2Code 简介


今年 1 月,Microsoft Garage 宣布了名为“Sketch2Code”的全新项目,主要是帮助开发者能更快地从原型迁移至真正的项目开放中。使用 Sketch2Code,借助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解决方案让开发人员可以绘制草图后将其导出为源代码。目前 Sketch2Code仅支持标签、文本字段、文本段落、图像和按钮等基本的可视元素。(via.cnBeta)


640?wx_fmt=gif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Microsoft/ailab/tree/master/Sketch2Code



——完——



招聘

AI科技大本营现招聘内容运营实习生,有意者请将简历投至:gulei@csdn.net,期待你的加入!


工作要求:


  • 熟练使用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文章,并负责其他对外推广渠道的内容铺建,用户管理以及互动;

  • 追踪AI领域动态,协助AI内容生产;

  • 能保证每周三天的工作时间。


工作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10号院恒通商务园


640?wx_fmt=gif

AI科技大本营在线公开课第15期

机器学习专场

时间:9月6日 20:00-21:00

扫码添加小助手,备注:机器学习,邀你入群

入群福利:讲师交流+PPT分享+抽奖送书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