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开源框架之——下拉刷新,上拉加载更多总结

最近项目中需要用到下拉刷新的功能,发现自己的写的不是很好,网上搜了一下,发现开源的框架好多啊,而且类似的框架也有很多,不过也很杂,各有优缺点。在这里,我就总结一下比较常用的,争取全面一些,以后自己用起来,查看起来也方便些。

下拉刷新

1.SmartRefreshLayout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scwang90/SmartRefreshLayout
评语:根据第一次提交代码推算,大概是2017年5月份发布的,目前17年11月份,6个月的时间,star=7713。但看效果都很厉害啊。
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

2.Android-PullToRefresh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chrisbanes/Android-PullToRefresh

评语:比较早的一款下拉刷新框架,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不过也不能说明人家不好用。

3.android-Ultra-Pull-To-Refresh

开发者是廖祜秋, 这个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下拉刷新库, 继承 ViewGroup 可以包含任何 View, 功能甚至比 SwipeRefreshLayout 强大, 使用起来也非常容易, 还可以自由定制自己的 UI 样式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iaohuqiu/android-Ultra-Pull-To-Refresh

评语:这个相对于第一个,比较新一些,而且git更新也比较活跃。

4.Pull-to-Refresh.Rentals-Android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Yalantis/Pull-to-Refresh.Rentals-Android

评语:提供一个简单可以自定义的下拉刷新实现,Yalantis 出品。

效果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5:[SwipeRefreshLayout](http://blog.csdn.net/da_caoyuan/article/details/53977343)

评语: Google自己的下拉刷新组件SwipeRefreshLayout ,这个用起来比较简单一些,点击查看具体用法。


上拉加载更多

1.android-cube-app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iaohuqiu/android-cube-app

评语:开发者是廖祜秋。

2.android-Ultra-Pull-To-Refresh-With-Load-More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captainbupt/android-Ultra-Pull-To-Refresh-With-Load-More

评语:开发者也是廖祜秋,在他的下拉刷新的基础上,增加的上拉加载更多。


其他

1.AndroidSlidingUpPanel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dacaoyuan/AndroidSlidingUpPanel

评语:是一个向上滑动面板的框架。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发现这几位博主,总结的不错,而且也很全面,很多。会让你目不暇接啊!

Android酷炫实用的开源框架(UI框架)

直接拿来用!最火的Android开源项目(一)

GitHub 上排名前 100 的 Android 开源库介绍

  • 3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