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m in action 第一部分 1.1

seam情有独钟,因此没事翻译下seam in action,已经完成了seam的第一部分翻译,即前两章内容,现在正在校对中,虽然认真的校对过,但感觉肯定还会有许多不足以及翻译不正确的地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呵呵,先把第一步分内容的1.1节之前内容贴出来,其他章节会陆续登场,敬请期待......

第一部分 seam上路

已经有许多优秀框架支持基于webJava应用开发。第一章介绍了Seam并且阐述了它是如何通过将现有的Java 企业级经验整合进一个具有革命性和现代化的Java EE平台而成功地站到了这些人之上。你将了解到Seam如何通过使用注释、拦截器以及配置例外(configuration by exception)的来发掘被掩埋在复杂的层级下十几年的Java EE平台的巨大潜能。EJB3组件,Groovy scripts和在中间能够参与进基于POJO轻量级编程模型的任何东西。在介绍完之后,带你从头到尾看个Seam例子,看Seam是如何去除基础编码并且使组件集中在纯业务逻辑。本章重点介绍Seam改善开发过程的方式,让你尽早现实你的目标。

在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经常需要在完全理解我们做的内容之前先展示成果。为了帮助你开始学习Seam,第二章重点讲述Seam的项目生成工具并且告诉你如何在不涉及任何编码的情况下使用它创建一个实用且面向数据库的应用。你将对Seam项目的结构有个初步了解,并且有机会通过对工程的自定义来了解开发的生命周期。尽管在第一部分你不会有太多机会编码,但是它足以能够让你建立决定要学习Seam的期望。最精彩的一部分是你将有充裕的时间来学习,因为你的老板会对你在第二章利用Seam创建的应用直流口水。同时这个应用就作为你探索seam的工作模型。

 

1.        Seam统一了Java EE

本章内容包括

n         轻量级企业java

n         Seam是一个应用全堆栈

n         通过注解(annotaions)简化配置

n         能够敏捷开发的工具

是否还值的再瞟一眼JSFEJB是否真的被fix了?继续坚守Java,而不是弃船而逃转向Ruby on Rails是否值得?

随着Seam2.0的发布,你现在对所有问题都可以自信地回答yesSeam是对于Java 平台、企业级的Java EE来说一个先进的应用框架,它通过最终实现承诺的统一组件架构使基于web的开发变得简单。Seam是构建在Java EE5中主要由EJB3规范所带来的革新变化之上。这些变化包括注解优于容器接口和依靠配置特例(configuration by exception)而不是累赘而冗长的xml描述符。Seam通过在平台中扩展EJB的关键性变化去除了Java EE平台留下的重量级特点。Seam通过向JSF生命周期中编排进新的功能和利用统一 表达式语言使更广范的技术之间通讯的设计是平台得到了扩展。有了Seam,使用Java EE所伴随的痛苦消失了,特别是JSF看起来就像是全新的,值得给予关注。

在这章中,你会发现为什么Seam是现在Java世界中激动人心的技术以及为什么你应该选择seam作为开发框架的理由。我阐述了Seam是如何利用已有标准和革新技术使用Java EE平台来解决你的当前问题。在一个满是框架的世界里,seam并非是一个框架。因为它没有规定一个你必须采纳的新的编程模型。Seam仅是使标准的Java EE APIs、最引人注目的EJB 3JSFJava Persistence API(JPA)/HibernateJava Authentication and Authorization 服务齐心合力共同协作,使他们更易访问、更实用和更具吸引力。Seam 使用现代时髦的技术如对话(conversations)、页面流、业务处理、基于规则的安全、JavaScript远程调用(remoting)PDF绘制、email 组合、绘图、文件上传和Groovy集成来实现这些改进。就象一辆经典的汽车,seam的背后是Java EE的肌肉,但在外表上显得美丽而惊人。

姑且先把seam的长处放在一边,事实上你仍然可以在许多高质量的框架中选择。接下来,我将给你提供一些建议,希望你能够结束对框架的探查,将你精力转移到应用开发上面。尽管事实上没有人能够告诉你那个框架适合你,但是无论如何你都可能会问,对吗?不用担心——我是有准备而来的。

 

1.1我应该使用那个框架?

在一个有众多框架可以选择的世界里,你如何选择你想要的呢?这里有如此多的可以用于Java平台开发的框架,一些经过实践检验,一些是很有前途的,要做出决定完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图1.1是不是在跟你说话?

 

选择让人如此困惑,对于框架的询问成了会议上开发人员彼此之间占主导地位的问候语。在传统上“你怎么做?”这个问题用于快速评估一个人的能力,但现在,对你的判断是基于软件开发中所使用的框架优点(或者对于框架选择你可以给出相关的建议)。就在你做出决定的时候,一个新的框架出现了,并有望超越它的“前辈”。

这些选择可能是有害的,特别是对于生产率。Barry Schwartz在“选择的矛盾”中说:一组让人困惑的选择会使我们绞尽脑汁而疲惫不堪。结果就是你本来有能力写一个有质量的应用,但现在却被阻隔了。因为你一直以为最好的框架技术你还没有试过,结果,你花大量时间研究框架而不是研究应用程序的功能设计。而且调研消耗掉了你大量的时间,而你形成了一个错误的感觉就是你是多么的忙。

    如果这些框架任何一个真正的满足你的需求,那么你可能就不会读这本书了。你本应该已经有了一套所熟悉的工具,毫无疑问,这会让你有高效的生产率。但是你没有,不是吗?你仍然在寻找一个新的,而且熟悉的框架,轻量级,但是强大。你需要一个平台将众多java技术集成一个统一堆栈,Seam可能就是你要寻找的框架。

 

 

 

(编辑器比较难用,弄了半天才上传上去样式也变了,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