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防止脑疲劳:下午补充一些干果

一个医生朋友针对我下午犯困的状况,提出了一些防止脑疲劳的建议。主要是调节酸碱平衡,当用脑过度或体力透支时,体液呈酸性;长期酸性血液会使大脑神经功能退化。因此要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绿叶蔬菜、柑橘水果、豆类、茶叶,少吃酸性食物,如肉类、糖类。
 

  选择恢复精力和体力的食物建议程序员每天下午茶时间补充一些干果,如花生、腰果、杏仁、核桃等,它们含有丰富的VB、VE、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及矿物质。还可补充含维生素C的水果。早中晚餐都要多吃西红柿、菜花等蔬菜,千万不要多吃大鱼大肉和油炸食物,饱餐这些食物会使你更感愚钝。

  平日多吃健脑食物蛋白质中的谷胱甘肽可提高脑细胞的活力,如动物肝脏、鱼类就是大脑需要的食物,大脑还“偏爱”卵磷脂,增强记忆力全靠它,蛋黄、大豆就有丰富的卵磷脂,而吸收它们还需要含辅酶的胡萝卜、绿叶蔬菜。另外,天麻、山药、人参也可在煲汤时选用,可增智力。

  喝杯茶也能减缓疲劳,为缓解疲劳,程序员可泡制一杯健脑茶,可选枸杞加五味子、陈皮、麦冬、龙眼肉,还可饮甘菊泡绿茶,但不可太浓。另外,“五禽戏”也可疏通经络,延缓脑衰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