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access_token的介绍

access_token的介绍

1) access_token是什么
access_token是由appid和apsecert调用接口得到,所以具有识别公众号的作用

2)access_token使用场景
可以把它比喻成一个钥匙,通过access_token,微信公众号才能调用微信接口,如微信服务器 IP的获取接口,长链接转短链接接口、获取微信关注用户列表及获取用户基本信息的接口等等。

3)access_token的特点
access_token存储至少要保留512个字符空间。access_token的有效期目前为2个小时,重复获取将导致上次获取的access_token失效。

4)access_token的存储调用策略
  access_token在后期应用开发中应采取的策略,如图所示,将access_token存储到中控服务器,所有需要用到该参数的程序都应访问中控服务器获取access_token,中控服务器判断当前access_token是否有效并刷新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5)access_token的获取方式
access_token的获取方式有三种
a:在微信接口测试页面获取 页面URL https://mp.weixin.qq.com/debug/
在页面输入申请的公众号appid和appsecert点击检查问题获取token
这里写图片描述

(b)直接根据接口URL拼接自己账号的appid和secret的值,在浏览器中访问,输出access_token的值。
这里写图片描述

(c)通过php程序实现获取access_token,新建index_getAccessToken.php文件,根据access_token接口实现业务逻辑代码,然后使用SVN提交到SAE,在浏览器直接访问获取结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