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APP多个进程

默认情况下,同一个APP处于同一进程中。如果需要将某一组件(Android四大组件)放入单独的进程,可以在组件声明中,添加android:process属性。例如。

<activity
android:name="com.breakloop.demo.MainActivity"
android:process="otherprocess" />

对于android:process,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若名称以“:”开始,则为APP的私有进程。进程实际名称为APP package+进程名称。

例如“:newprocess”,package为“com.breakloop.demo”,则实际进程名称为com.breakloop.demo:newprocess。

(2)若名称不以“:”开始,则该进程为共有进程。实际名称即为定义名称。

附:

在开发过程中,曾遇到一个问题。

定义了一个公用静态变量A,在进程1中修改其值,在进程2中再次访问,却发现A的值还是旧值。当时不解。

突然才明白,这便是同进程和多进程的不同。若在同一进程中,A肯定是新值。

对于Android来说,每个进程都有自己独有的虚拟机。因此,进程1,2都有自己的公用静态变量A。其中一个变化,并不影响另一个副本。

同样的,单例模式和线程同步机制也会失效~

今天借此一并记下,以免同一个坑里摔倒两回~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