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之——为自己的apk签名

1.为何需要签名
  每个发布的应用都有自己的一个唯一合法的ID,这个就是应用自身的签名,签名可以保证你软件升级的一致性,使用相同签名的应用可以实现覆盖安装,而不一致的签名将无法共享使用数据,也即是无法覆盖安装,这样可以防止别人篡改,盗用开发者的应用,造成对开发者利益的损害。那么如何为自己的应用进行签名呢?

 

2.APK签名之两步走
  a.创建一个key
  b.使用步骤a中产生的key对apk签名

 

3.具体操作

  方法一:命令行下对apk签名

   (笔者之前使用1.7版本的sdk用该方法签名发现签名后的文件无法正常安装,1.6版本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1.7的朋友建议使用方法二)
  创建key,需要用到java的keytool.exe工具(该工具位于java环境的安装目录下jdk1.6.0_24\jre\bin,不同jdk版本可能略有差异),使用产生的key对apk签名用到的是jarsigner.exe (位于安装目录下的jdk1.6.0_24\bin),如果你正确安装了java环境,并配置了正解的环境变量,那么你可以直接打开运行命令窗口输入

 

C:\Users\CodeApe> keytool -genkey -alias demo.keystore -keyalg RSA -validity 40000 -keystore demo.keystore
说明: -genkey 产生密钥
-alias demo.keystore key的别名 demo.keystore
-keyalg RSA 使用RSA算法对签名加密
-validity 40000 证书有效期限4000天
-keystore demo.keystore 生成key的存放路径,你可以生成到指定路径(例如:D:\demo.keystore 在D盘根目录生成key文件,文件名为demo.keystor,如果不指定绝对路径将在当前cmd所在目录生成key文件)
输入以上命令之后,需要输入一些信息,ps:提示输入口令的时候是不会有任何显示的,只管输入就是了,请牢记自己输入的两个口令!!!如下图:
android应用之——为自己的apk签名
 
C:\Users\CodeApe> jarsigner -verbose -keystore demo.keystore -signedjar demo_signed.apk demo.apk demo.keystore
说明: -verbose 输出签名的详细信息
-keystore demo.keystore 使用key的绝对路径,就是在第一步中生成的key
-signedjar demor_signed.apk demo.apk demo.keystore 正式签名,三个参数中依次为签名后产生的文件demo_signed,要签名的文件demo.apk和密钥库demo.keystoreandroid应用之——为自己的apk签名

 

注意事项:android工程的bin目录下的demo.apk默认是已经使用debug用户签名的,所以不能使用上述步骤对此文件再次签名。正确步骤应该是:在工程点击右键->Anroid Tools-Export Unsigned Application Package导出的apk采用上述步骤签名。

 

  方法二:使用Eclipse导出带签名的apk
  Ps:这个是使用adt插件导出已经签名的apk文件,简单快捷,强烈推荐该方法!!

 

1、右键工程,选择Export,出现如下窗口,选择Export Android Application ==》 next!
android应用之——为自己的apk签名


2、选择需要签名的工程(Android Application)

 android应用之——为自己的apk签名

 

3、创建一个新的key文件(如果已经有key文件可以选择第一个)
android应用之——为自己的apk签名

 

4、输入新的key的信息,alias(别名)、password(key密码,请牢记)、Confirm(确认key密码)、validity(证书有效期,单位为年)、First and Last Name(姓名)、Orgnizational Unit(公司单位)、Organization(组织)、City or Locality(县、市区)、State or Province(省份)、Country Code(国家的两位英文缩写)
android应用之——为自己的apk签名

 

5、生成的签名apk文件的存放路径
android应用之——为自己的apk签名

6、生成的key文件和已经签名好的apk文件
android应用之——为自己的apk签名

 

7、如果是已经存在的key文件签名,第三步改成如下就行了:

android应用之——为自己的apk签名

至此apk文件的签名介绍完毕,你的签名文件也可以拿出去工用户使用了,但是谷歌还提供一个优化工具对你的apk文件进行优化,用法介绍如下:

 

4.签名之后,用zipalign(压缩对齐)优化你的APK文件。
  未签名的apk不能使用,也不能优化。签名之后的apk谷歌推荐使用zipalign.exe(位于android-sdk-windows\tools目录下)工具对其优化:

C:\Users\CodeApe> zipalign -v 4 demo_signed.apk final.apk

 

  这样,zipalign能够使apk文件中未压缩的数据在4个字节边界上对齐(一般4个字节是一个性能很好的值),这样android系统就可以使用mmap()(请自行查阅这个函数的用途)函数读取文件,可以在读取资源上获得较高的性能,
  PS:

      1.在4个字节边界上对齐的意思就是指编译器把4个字节作为一个单位来进行读取的数据资源,因此,CPU能够对变量进行较之前不对齐更高效、快速的访问。

      2.对齐的根源:android系统中的Davlik虚拟机使用自己专有的格式DEX,DEX的结构是紧凑的,为了让运行时的性能更好,可以进一步用"对齐"进一步优化,但是大小一般会有所增加。

 

原创博文,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sina.com.cn/s/blog_6dee445401011gk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