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P解析MAC地址的过程

第一步:

上层应用产生数据,这里用FTP协议为例,在FTP协议中定位了目的IP。

第二步:

那么,封装的过程如下:

  • 应用层:需要FTP的控制信息,包括用户名、密码等;
  • 传输层:目的端口号为21,源为随机端口号;
  • 网络层:目的IP为172.16.1.200,源IP为172.16.1.1;
  • 数据链路层:因为不知道目的IP 172.16.1.200对应的MAC,所以目的IP到目的MAC的封装映射失败;

三层到二层的封装失败,由于二层是以太网,ARP的工作机制便会产生ARP Request去解析目的MAC,此时,源MAC为数据发起者的MAC,目的MAC地址为FFFF:FFFF:FFFF(代表所有MAC)

第三步:

ARP Request到达本网段中的所有设备上,因为目的为FFFF:FFFF:FFFF,所以所有设备都可以拆掉二层的封装,然后解读ARP数据包中需要解析的目的IP。

第四步:

目的IP不正确的设备直接忽略这个ARP请求包,目的IP正确的设备,会产生一个ARP Reply去回应这个ARP Request。

此时,二层的源MAC为被解析设备的MAC,目的为ARP解析发起者的MAC。

第五步:

数据的发起者接到ARP Reply后,将目的IP与目的MAC的对应关系添加到自己的ARP表中。

第六步:

之前未完成二层封装的FTP数据,这时重新开始封装二层头部,此时,正确的目的MAC就被封装到了整个数据帧中。

只有完成了整个TCP/IP协议栈封装的数据帧,才能正常的从主机上发出去。

这就是ARP解析MAC地址的整个过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