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 简史

【注】本文节译自:https://www.bmc.com/blogs/devops-history/

  IT 行业的当前状态受技术进步在整个历史中所产生的连锁效应所影响。不时出现的新技术极大地改变了世界运转的方式。最近,技术进步似乎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出现。自从互联网出现以来,信息的传播和新技术的发展速度一直在增加。
  云计算预示着技术的又一次转变,随着新技术的发现,该技术将继续影响企业的运营方式。区块链是新技术的又一个例子,它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颠覆许多行业—从银行到房地产甚至视频游戏行业开展业务的方式。尽管新技术影响软件行业,但文化转变也同样如此。
  DevOps 是不断变化的企业文化和新技术的结合。向 DevOps 的转变涉及拥抱开放式沟通,透明度和跨学科团队合作。DevOps 背后的想法是打破孤岛,开放工作空间以进行协作和讨论。在了解事物本质的过程中,探知它的来源以及它为什么会变得突出通常是很有帮助的。
  关于 DevOps 是什么和不是不是什么,有很多信息,但关于 DevOps 的历史却没有很多信息。 这是关于 DevOps 如何成为当今流行话题的简短历史,以及为什么了解它的根源是理解它的重要一步。

DevOps 的来龙去脉

  如果 DevOps 拥有出生证明,则将父亲的名字写为 Patrick Debois。帕特里克(Patrick)对从各个角度学习 IT 感兴趣,他于 2007 年开始从事大型数据中心迁移工作,并负责测试。在这个项目中,他意识到,在诸多项目中遇到的挫折感,源于问题的开发端与围栏另一侧的运营孤岛之间要不断地来回切换。他意识到,在这两个世界之间进行项目导航时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它们之间的鸿沟似乎太大了、无法弥合。
  后来,在 2008 年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一次敏捷会议上,一个名叫安德鲁·谢弗(Andrew Shafer)的人试图组织一次名为“敏捷基础设施”的聚会。当帕特里克(Patrick)出席会议时,他是唯一的一位。安德鲁从他的帖子中收到了很多负面反馈,甚至没有参加自己的会议。但是,帕特里克(Patrick)对于认识一个志趣相投的人感到非常兴奋,以至于他在会议上找到了他并在走廊上进行了讨论。他们成立了一个讨论组,供其他人发布有关如何解决当年下半年开发与运营之间的鸿沟的想法。
  最初,人们的兴趣不太大,但并没有得到很多反馈。2009年6月,John Allspaw 和 Paul Hammond 进行了题为 “ 10+ 部署一天:Flickr上的 Dev 和 Ops 合作”的演讲。我们的朋友帕特里克(Patrick)偶然在比利时的家中观看了该演示文稿的流媒体视频,并立即引起了他的共鸣。他意识到这正是他一直在寻找的解决方案。在这次演讲的鼓舞下,他发出了一个召集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的号召,以从里到外大家聚集在一起,讨论开始弥合两个不同领域之间差距的最佳方法。
  他将这件事命名为 DevOpsDays,该事件发生在 2009 年 10 月的最后几天。该事件引起了这两个领域的专家的广泛关注,并引发了 Twitter 上的热烈讨论,其中话题标签很快缩短为 DevOps。不久之后,一些规模较小的科技企业就试图将 DevOps 实践以及为帮助这些新组建的团队而构建的工具结合在一起。在开始使用他们的想法之后,DevOps 设法取得了基层的支持。
  最后,2011年3月,Gartner 的 Cameron Haight 提出了他对未来几年 DevOps 轨迹的预测。他对技术对行业的影响持乐观态度,因此引起了对于 DevOps 运动的更多关注,不久之后,各种规模的企业开始采用这些新做法。自敏捷开发以来,DevOps 正式成为 IT 行业的下一个重要事项。

为什么 DevOps 的历史很重要

  目前,您可能会以为自己刚刚发现了一个新的鸡尾酒故事,但是 DevOps 的发展历史对于理解什么是 DevOps 及其重要性至关重要。DevOps 诞生于开发人员和运营领导者的协作,他们在一起表达他们对行业以及如何最好地完成工作的想法和关注。这个想法源于要帮助的人。DevOps的力量在于支持它的文化中,从而使人们的思想观念从孤岛上移开了。
  将您的组织转变为 DevOps 文化并不像购买一些新的企业软件系统那么简单(尽管有很多可以帮助完成该过程)。DevOps 并非单一产品,它是从适应和持续改进的需求演变而来的。这意味着 DevOps 过渡过程永远不会真正完成,因为系统本身应该处于不断发展和完善的状态。DevOps团队由跨学科的团队成员组成,他们都致力于实现更好的协作这一单一目标。
  DevOps使团队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质量标准来构建、测试和部署,这要归功于这些工具本身而不是工具所带来的协作。在没有适当调整企业文化和心态的情况下为 DevOps 利用技术堆栈,只会使你止步于技术改进。DevOps的力量在于团队中每个成员之间的沟通和共享目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