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and( time(NULL) )

函数原型: time_t time(time_t *timer)   
函数功能: 得到机器的日历时间或者设置日历时间   
函数返回: 机器日历时间   

参数说明: timer=NULL时得到机器日历时间,timer=时间数值时,用于设置日历时间,time_t是一个long类型

NULL作为获取时间的标志


srand函数是随机数发生器的初始化函数。
  原型:void srand(unsigned seed);
  用法:它需要提供一个种子,这个种子会对应一个随机数,如果使用相同的种子后面的rand()函数会出现一样的随机数。如: srand(1); 直接使用1来初始化种子。不过为了防止随机数每次重复常常使用系统时间来初始化,即使用 time函数来获得系统时间,因为系统时间是不会重复的,所以产生的随机数,也是不会重复的,它的返回值为从 00:00:00 GMT, January 1, 1970 到现在所持续的秒数,然后将time_t型数据转化为(unsigned)型再传给srand函数,即: srand((unsigned) time(&t)); 还有一个经常用法,不需要定义time_t型t变量,即: srand((unsigned) time(NULL)); 直接传入一个空指针,因为你的程序中往往并不需要经过参数获得的t数据。srand((int)getpid()); 使用程序的ID(getpid())来作为初始化种子,在同一个程序中这个种子是固定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