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代码规范 内存管理

总结查找资料 总结内存申请释放相关知识点如下。

参考:http://blog.csdn.net/chenyiming_1990/article/details/9476181


一、程序内存的组成:

1. 一共由3个部分组成:

BSS段 : 不在可执行文件中,由系统初始化

包含程序中未初始化的全局变量未初始化的static变量。   属于静态内存分配。即程序一开始就将其清零了。


BSS段只保存没有值的变量,所以事实上它并不需要保存这些变量的映像。运行时所需要的BSS段大小记录在目标文件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华为C语言编程规范是华为公司制定的用于规范C语言程序编写的一套准则。该编程规范主要是为了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和可重用性,减少潜在的错误和bug,并确保编写出高质量的软件。 华为C语言编程规范强调以下几个方面: 1. 命名规则:变量、函数及其他标识符采用有意义的、清晰的命名,避免使用过于简单的单个字母或缩写。 2. 缩进与排版:使用适当的缩进与排版格式,使代码结构清晰,易于阅读。统一使用空格或者Tab键进行缩进,保持一致性。 3. 注释规范:对代码进行适当的注释,解释代码的功能、实现思路、特殊情况等,方便他人理解和维护代码。 4. 函数规范:函数应该尽量短小、功能单一,避免出现过长的函数和过多的嵌套。函数的参数应该清晰明确,避免过多的全局变量的使用。 5. 错误处理:对于可能出现错误的情况,要进行适当的错误处理,包括返回错误码或者抛出异常,确保程序的健壮性和可靠性。 6. 内存管理:合理使用内存,避免内存泄漏和内存溢出,尽量使用动态内存分配和释放函数,如malloc和free。 7. 其他规范:遵守C语言标准,并避免使用C语言的一些不规范的用法和语法。 遵循华为C语言编程规范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降低软件开发过程中出现错误的几率,提高开发效率。同时,也方便其他开发人员理解和修改代码,并且保证代码的质量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