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好找工作吗?企业在招什么样的大数据工程师?

大数据的就业行情到底怎么样?这个坑值得入吗?企业在招什么样的大数据工程师?

今天我们来看一位已经入行的前辈写的深入分析文章。

1、我眼中的大数据现状

其实个人在大数据这个坑中,细细算来时间也有3+年了,从一开始做大数据中心平台开发构建,到现在关注的数据上层应用挖掘。所以,基本上从数据收集->数据处理(离线实时,并且还勉强算是国内实时处理早期的实践者)->数据上层应用挖掘,这个链路都走了一遍。

并且加上手里一千多人的大数据圈子,发起组织线下技术沙龙等等经历,坑内里的做的并不算十分的多,但是通过一些交流,接触过的这方面的东西还是不少的。

所以,不至于有资格说对这个技术方向有啥定论,但是一些自己的看法见解还是有滴。

说起大数据,有个成语可以来形容一下它的现状:遍地开花

如今,在国内,只要是个IT公司(说的是非传统行业),出去的时候,感觉要是说自己公司没有涉足大数据都不好意思。所以,现在的情况大部分是这样的:一个创业公司哪怕只有十多人的开发团队,也非得整一个大数据小组出来,我们不止要做大数据离线处理,还要做离线处理,不止有数据分析报表,我们还得进行深度的数据挖掘,做到精准的个性化推荐,流弊的数据预测!

偶滴娘亲啊,寥寥数人,不止要搭起一整套完整的数据收集、数据传输、数据离线实时处理,不止要维护hadoop集群、spark集群、storm集群的稳定性,抽空还要做深层数据挖掘,还要研究工业化流弊的算法。你们招的这些人不是攻城狮啊,是神啊!这么流弊!

其实我并没有说这种做法一定是错的,只是行业现状真心很多这种情况。如今,大数据确实是异常略微畸形的火爆!至于说大数据这个技术方向为何会如此的爆炸,个人的观点可能和大部分的观点一样:一方面是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了;另一方面是大规模数据处理技术的日渐成熟,其中当然以hadoop生态为代表。

 

但在不久前,我曾和一个创业公司的COE聊过这个话题,他的观点很新颖。他反驳了我的观点,他说中国现在之所以大数据遍地开花,是由于赚钱模式变了。他说,在以前,随便搞点啥都能拉到一大堆投资,但现在经济形势不一样了,必须想其他新的触发点,那就是数据,并且围绕数据而产生新的利益点,这样ÿ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