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激光雷达特征检测

Nguyen, V., et al. (2007)."A comparison of line extraction algorithms using 2D range data for indoor mobile robotics." Autonomous Robots 23(2): 97-111.

论文提出了6中从二维激光扫描数据中提取线段的方法

1.分割合并算法

有的时候十分烦那些斜着的连线,实际不是想要的。

2.回归方法

先聚类,再回归

3.累积、区域生长算法

感觉对噪声数据真的没办法了,窝成一团的点,提取的线十分破碎而且乱... 

  View Code

 

4.Ransac方法

 

5.霍夫变换方法

 

6.EM方法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协同探测雷达(Cooperative Radar Detection)是指多个雷达系统通过相互协作实现目标检测和跟踪的技术。在MATLAB中实现一个简单的协同探测雷达系统,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定义雷达系统参数:包括雷达的位置、天线方向、雷达频率等参数。 2. 生成目标信号:可以使用MATLAB的信号生成函数生成一个随机的目标信号。 3. 模拟目标信号的反射:根据雷达系统参数和目标信号,计算目标信号被反射后到达雷达的信号。 4. 合并多个雷达系统的信号:如果有多个雷达系统,需要将每个雷达系统的信号合并成一个总体信号。 5. 对合并后的信号进行处理:可以使用信号处理函数对合并后的信号进行滤波、降噪等处理。 6. 目标检测和跟踪:根据处理后的信号,使用目标检测和跟踪算法实现目标检测和跟踪。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MATLAB代码示例,演示如何实现一个基于协同探测雷达的目标检测系统: ```matlab % 定义雷达系统参数 pos1 = [0, 0]; % 第一个雷达的位置 pos2 = [100, 0]; % 第二个雷达的位置 theta1 = 0; % 第一个雷达的天线方向 theta2 = pi/2; % 第二个雷达的天线方向 fc = 10e9; % 雷达频率 % 生成目标信号 t = 0:0.001:1; f0 = 50e3; s = sin(2*pi*f0*t); % 模拟目标信号的反射 d1 = sqrt((pos1(1)-t).^2 + (pos1(2)).^2); d2 = sqrt((pos2(1)).^2 + (pos2(2)-t).^2); r1 = s .* exp(-1i*2*pi*fc*d1); r2 = s .* exp(-1i*2*pi*fc*d2); % 合并多个雷达系统的信号 r = r1 + r2; % 对合并后的信号进行处理 y = lowpass(r, 0.5e6, fc); % 目标检测和跟踪 [peaks, locs] = findpeaks(abs(y)); plot(t, abs(y), t(locs), peaks, 'ro'); ``` 该代码示例中,首先定义了两个雷达系统的参数,然后生成一个随机的目标信号。接下来,通过计算目标信号被反射后到达雷达的信号,并将两个雷达系统的信号合并成一个总体信号。最后,使用MATLAB的`findpeaks`函数实现目标检测和跟踪,并将结果绘制在图像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