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添加Swap分区

学习转载:https://www.cnblogs.com/EasonJim/p/7487596.html

要在Ubuntu中要创建Swap分区主要有如下2种方式:

一、传统创建方式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使用dd命令来预先创建交换分区文件,然后再用/dev/zero将该文件的内容全部置零,创建时还将用到bs参数来设置要创建的交换空间大小,以及使用count来指定要创建的block数。

例如,我们要创建4G的交换分区文件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sudo dd if=/dev/zero of=/swapfile bs=1G count=4

二、快速创建方式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上述方式创建Swap交换文件的过程比较慢,如果想快速创建交换分区可以使用fallocate程序来实现。该命令会立即创建一个预分配的交换文件,而产是按实际大小写入分配的大小。

如果同样是要创建4G大小的交换创建文件,快捷创建方式的命令如下:

sudo fallocate -l 4G /swapfile

三、启用Swap分区文件

我们的swapfile交换文件已经创建好了,但Ubuntu还不知道它是被用作交换分区,所以我们还需要将此文件格式化为Swap分区交启用它。

1、首先,我们需要使用如下命令更改下swapfile文件的权限:

sudo chmod 600 /swapfile

2、然后,我们需要用如下将swapfile初始化为交换文件:

sudo mkswap /swapfile

3、最后,还需要使用如下命令来启用交换文件:

sudo swapon /swapfile

5、查看结果

free -m

6、配置启用时挂载Swap分区文件

Swap交换文件虽然已经配置好并已经启用了,但Ubuntu在重启后是不会挂载我们刚创建的交换分区文件的,因此我们还需要对/etc/fstab文件进行更改,让其在系统启动时就自动挂载我们创建的/swapfile文件。

sudo vim /etc/fstab

添加如下内容:

/swapfile none swap sw 0 0

提示:按【Esc】后输入:":wq!"退出。

7、卸载Swap分区

sudo swapoff /swapfile

三、总结

1、经过测试,无论是有没有创建过Swap分区的,都可以用这个方法进行设置,并且容量是叠加的。

 

参考: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4-08/105223.htm(以上内容转自此篇文章)

http://blog.csdn.net/xb_0226/article/details/51185326

http://blog.csdn.net/yanlai20/article/details/46907353

http://blog.csdn.net/mznewfacer/article/details/733459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