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码

      做J2EE三年了,对于乱码和路径问题已不是问题了。不过公司最近来了个新同事,据说也是工作了几年。某天居然来请教我一个乱码问题。

      问题是这样的,偶数个中文不会乱码,奇数的时候最后一个字会出现乱码,而且页面都统一编码,还用了过滤器,获取的时候也转了码问题依然存在。我看了代码发现他是用js拼装url然后把值赋给action。然后再form.submit()提交。也就是说他的中文是通过url传递的。我就建议他用表单隐藏控件,要不然就把中文用java.net.URLEncoder.encode(str)先转码。因为他的页面是上传页面,而且是自己解析form表单,所以告诉他还可以用String(byte[] bytes, int offset, int length, String charsetName)。 虽然问题解决了,但是为什么奇数会出现问题仍不知,因为没看过底层的实现,所以还有待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