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智能家居主流协议之间的简单比较

       智能家居行业已经开始慢慢的进入平民百姓的生活,能够给人们营造一种舒适、节能、便捷的居家体验。一套智能家居主要涵盖三个组成部分:软件、硬件以及通信协议。硬件很好理解比如说智能空调、智能电视、智能空气调节器,它们的外观、质感是我们切实能感受到的。软件诸如手机App、智能中控界面,我们能够远距离进行家居控制的一个实现智能效果的平台,也就是供客户端使用的,这个也能够清楚明白,因为并不复杂。智能家居最重要也最难理解的莫过于协议这一块了,当我们选购智能家居设备时,我们应该去了解不同协议之间的特性跟优劣,从而做出最佳选择呢。


       通常我们会将协议划分为有线跟无线,有线就是控制器跟智能设备之间需要通过实体线连接形成通路而达到控制目的,这种方式比较复杂,而且安装费时费力,也就说成本高,但是相对来说稳定性较好,就像平时笔记本电脑接上线的网络就会比WiFi要稳定些。无线也很容易理解,通过红外或者WiFi覆盖就能达到信息传递从而进行家居智能控制。

      之前的文章提到过基于无线跟有线的通信协议有很多。我们该如何判别这些系统协议之间的不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