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管理:定制研发管理

我们的管理:定制研发管理


一、组织结构


我们先按照客户规模分类,行业500强之外属于非战略客户定制研发中心,行业500强属于战略客户定制研发中心。在战略客户定制研发中心又细分为核心战略客户定制研发团队和非核心战略客户定制研发团队。核心战略客户定制研发团队是一个客户专属的,也就是说这个团队全体成员只为这一个客户而服务,不会被其他项目组抽调,当然前提是这个客户和我们签订了长期发展框架规划,可以保证每年300-500万的IT综合投入,这样我们就可以单独设立团队。对于达不到这样级别的非核心战略客户,我们是把客户按省区划分,大客户大多集中在北上广深,所以我们匹配的项目团队也会大一些,对于一些省区客户比较少那就多个省区合并在一个项目研发组,这样每个客户都有了明确的项目团队在对应。


再打开每一个项目研发团队来看,又被细分为两个组,一个组叫快速开发组,一个组叫大项目组。大项目组一般承接客户的定制周期超过20人天以上的需求合同,往往是一个业务模型或业务流程的整体改变而非小修小补,客户对时间要求不太高,但对质量要求高,因为这样的定制往往涉及的修改面大、关联项多,所以需要很好的系统设计/评审、编码调试、测试验收、更新验证、正式上线,这必然需要时间长、协调团队多,项目管理复杂,所以这样的项目必须设立一名项目经理。对于快速开发组,往往是紧急Bug需要赶快修补、客户高层提出的小工作量需求需要快速响应。这个小组就以开发Leader为中心,带领两名开发一名测试,开发leader负责和一线进行需求确认、负责进度推进任务分配、系统修改设计、代码审查,甚至做核心代码修改编写。因为这个组负责的项目在1-20人天,张力很大,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