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的流行书

这些年的流行书


你可能听说过它,但你可能没读过它们,它们为什么流行,是出版社推手营销还是暗合时代背景?


1、世界是平的:搜索、翻译、BBS/微博、手机,这些工具让全球人们互相快捷的连接、沟通成为可能


2、长尾理论:在世界是平的基础上,全球都因为可以连接在一起,所以任何一个小细分在全球都是一个绝对数量的大市场。所以利用互联网这个虚拟连接平台,针对这个群体做些服务就有很大的市场


3、未来是湿的:无组织、去中心、消费者觉醒消费者自主自助、社会化媒体/共创/交流


4、众包:群体智慧、开放API、生态链


5、引爆点:有些人喜欢尝鲜,有些人喜欢传播非常积极热心游说你也用,有些人是专家。一件事物是如何从小众极客到引爆大规模,就需要寻找到这三类人。


6、蓝海战略:不要老盯着自己短板去改善,也不要老盯着竞争对手去打败。而是面向客户/客户需求/客户价值来反向深思自己该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价格与质量。


7、重来:面向全流程、面向全客户链/面向全客户层次,重新思考核心业务定位/客户定位


8、黑天鹅:如何应对未知的事情。很难预测、出现的概率虽低但影响力巨大甚至是革命颠覆的。只有和最终消费者多交流、保持联系,才能从细微日常感知到。春江水暖鸭先知。往往老板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就这个道理。


9、失控:在新事物创新层出不群、网络复制传播快速的今天,管、控是管控不住了。怎么办?快速迭代试错、最终消费者直接交流才是正道


10、乔布斯:聚焦做有限产品做精品、破釜沉舟疯狂去做、做最简单、洞察人性历史美感哲学。


11、认知盈余:利用人们的空闲时间去共创。如WIKI、DIY大赛、自拍视频、短微博


12、精益创业:最小化原型、最终客户直接沟通反馈、快速迭代


13、大数据:从社会化产生数据,从传感、识别收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安全数据,到应用数据、展示数据,数据在线可API访问、可数据之间连接才能发挥出真正大数据效能


读了这么多,你是否能勾勒出一个大框架:
1、需求来源:互联网聚合虚拟连接、面向最终消费者、面向他们的真实需求,直接交流反馈、持续保持联系、捕捉需求洞察解构需求
2、研发模式:最小化原型、快速迭代
3、营销模式:消费者觉醒消费者自主自助、群体智慧、共创、自产生内容/群体自消费,但也需要尝鲜极客、传播者、专家来推动引爆
4、合作伙伴:开放API、生态链、数据在线、数据互相连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