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开发中处理乱码汇总

  在开发中难免会遇到中文显示乱码的问题,乱码问题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常常令程序员抓狂。现在把我使用的几种解决乱码的方案和大家共享!

  一、表单提交的乱码处理

  表单提交分为GET和POST两种提交方式。两种方式的乱码解决又不一样,用POST提交只需要在接受的时候加上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而GET方法处理应该将接收过来的值打碎成ISO-8859-1编码的,然后再组装成UTF-8的,new String(request.getParameter(param).getBytes("iso8859-1"),"UTF-8");

  二、过滤器处理乱码问题

  如果每次接收都像上面那样去处理的话肯定是太麻烦了,用过滤器来处理请求的乱码问题很方便,只需要写一个过滤器,就可以过滤所有请求页面的乱码问题了。至于如何用过滤器处理乱码请参考《用过滤器来解决JSP中文乱码问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使用Struts的话,在web.xml里面处理编码的过滤器必须在struts过滤器前面注册,否则所有页面都不会经过过滤器。

  三、ajax请求的乱码问题

  如果使用ajax出现了乱码问题这样解决:前端ajax函数的请求的url里面中文参数用两个encodeURI()函数处理,var url = "user.do?p=checkUser&name=" + encodeURI(encodeURI(username.value));而服务器端则用 URLDecoder.decode()函数去接收,string userName = URLDecoder.decode(request.getParameter("name"),"utf-8");   这样就能够解决ajax请求中乱码的问题了。

  四、链接请求中乱码问题(IE6)

  使用链接请求传递中文参数时在IE6里面会出现乱码,解决方法如下:使用encodeURI(param)对中文参数处理一下就行了,如location = "users.do?p=login&&username="+encodeURI(username)+"&password="+encodeURI(password);

  待续.........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uling/archive/2013/03/31/encoding.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