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validate.js 验证表单时,在IE当中未验证就直接提交的原因

jquery.validate.js 验证表单时,在IE当中未验证就直接提交的原因

       今天利用了jquery.validate.js来验证表单,发现在火狐、谷歌浏览器当中都可以进行验证,但是在IE系列浏览器当中却无法进行验证就直接将表单提交了。

       在网上查了一下原因,大多数文章表明原因是js代码书写不规范造成,也就是在验证表单的规则(rules)数组的最后多了个逗号。起初我也因为是这个原因于是查看了自己的代码发现确实有此问题于是就改正过来了。

         但是在浏览器中查看后仍然不起作用,在百思不得其解时,想到了ecmall当中的表单也是利用了此方法。

       因 此就对ecmall验证表单的代码进行了 分析发现自己的代码也不存在问题。最后发现了引用的jquery.js的版本不一样,然后我就把ec的 jquery文件复制到了我的文件夹中(保证编码一致,之前右键查看源代码将jquery.js粘入自己的jquery.js后,刷新代码仍然不起作用。 因此可以判断为编码问题),刷新就可以了。

        因此总结原因有3个:

  1.              js代码书写不规范

  2.             jquery版本有问题

  3.           编码问题,即编码不统一造成浏览器不识别(尤其是在IE浏览器中对编码的要求非常高)。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ujg/p/378520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