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的起源

1972年,丹尼斯*里奇和肯*汤普逊在开发UNIX操作系统时设计了C语言!

在C语言被开发出来的时候,她拥有着强大的控制结构,快速,代码紧凑,可移植到其他计算机上等种种优点!

C语言功能强大而灵活,许多语言的编译器和解释器都是用C语言编写的!

C语言在提供更多自由的同时,也让使用者承担了更大的责任(容易犯错,而且不知道错在哪儿?)。

K&R的附录中的“C语言参考手册”已经成为实现C的指导标准,但却没有定义C库,与大多数语言不同的是,C语言比其他语言更依赖库!因此需要一个标准库,而UNIX实现提供的库已经成为了标准库。

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开发了一套新标准。简称ANSI C

链接器的作用是:把你编写的目标代码,系统的标准启动代码和库代码这3部分合并成一个文件,即可执行文件。对于库代码,链接器只会把程序中要用到的库函数代码提取出来。

GNU项目始于1987年,是一个开发大量免费UNIX软件的集合(GNU的意思是GNU's Not UNIX“)。GNU编辑器集合(也被称为GCC,其中包含GCC C编译器)是该项目的产品之一。

C是强大而简洁的编程语言。她之所以流行,在于自身提供大量的实用编程工具,能很好的控制硬件。而且,与大多数其他程序相比,C程序更容易从一个系统移植到另一个系统。

C是编译型语言。C编译器和链接器是把C语言源代码转换成可执行代码的程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angYeng/p/949118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