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高可用——日志传送(4-2)——部署

186 篇文章 6 订阅
130 篇文章 237 订阅

 

前文再续,书接上一回。本章演示一下日志传送的具体过程

 

准备工作:

 

由于时间关系,已经装好了3台虚拟机,且同在一个域里面:

 

 

 

 

SQL01:主服务器

SQL02:辅助服务器

SQL03:监视服务器

 

初始配置:

      这里是实验方便,正式环境应该由于特殊账号的读写权限。注意这里的读写权限不应该是sql内部的账号,如sa这些,而是sqlagentSQLServer service这类型的账号,这些账号才是访问文件夹的。

      首先,创建一个【主服务器】能访问的备份文件夹。并共享给【辅助服务器】读取。这个文件夹可以是共享文件夹,也可以是主服务器上的文件夹。但是主服务器的sqlagent必须对其具有写的权限。

 

 

 

 

      对于这个文件夹,主服务器必须具有读写权,而辅助服务器必须具有读的权限。

      

      然后在辅助服务器上创建一个文件夹,用于存放从主服务器上的备份文件。辅助服务器的sqlagent账号或者执行作业的账号必须对这个文件夹具有读写权限。

      

      最后,检查双库的恢复模式。必须为完整或者大容量日志。

 

使用SSMS来部署:

 

步骤1:先打开日志传送。也就是如图,打开属性:

 

 

 

步骤2:先来配置主服务器,点击【备份设备】:

 

 

打开之后,输入共享文件夹的路径。

      

 

 

步骤3:配置辅助服务器,其实辅助服务器配置好共享文件夹之后,其他的工作大部分都可以在主服务器上完成。在这里输入共享文件夹:

 

 

 

 

 

 

 

步骤4:配置监视服务器,配置较为简单,但是要注意的是尽可能使用专用的账号来运行:

 

 

 

到目前位置,基本上已经配置完毕,可以使用图中红框的部分来保存脚本以便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快速创建:

 

 

检查:

 

现在来检查一下,从下图可以看到:

在主服务器上有一个LSBackup_AdventureWorks的作业,用于备份主服务器上数据库的备份,注意初始化的时候要先做完整备份,后续只做日志备份。

在辅助服务器上,有两个作业:一个LSCopy_ZJSQL-T01\SQL01_AdventureWorks:该作业用于把备份从主服务器的文件夹或者从共享文件夹中把备份文件复制到本地。另外一个LSRestore_ ZJSQL-T01\SQL01_AdventureWorks:该作业用于把复制过来的备份文件还原到辅助服务器上,并保持数据库处于还原状态。

 

 

 

接下来看看监控服务器:

 

 

 

可以同样看到监控服务器上也有一个作业:LSAlert_ZJSQL-T03\SQL03。双击打开可以看到:

 

 

 

到目前位置,部署方面就基本上完成了,但是根据不同的应用环境,部署会有不同的使用情况。部署日志传送相对比较简单。但是最重要、最复杂的是接下来的一篇:SQL Server高可用——日志传送(4-3)——使用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