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二十四)— 偏差Bias 与方差Variance

1、首先 Error = Bias + Variance 

  Error反映的是整个模型的准确度, 

  Bias反映的是模型在样本上的输出与真实值之间的误差,即模型本身的精准度, 

  Variance反映的是模型每一次输出结果与模型输出期望之间的误差,即模型的稳定性。

 
      
2、Bias与Variance往往是不能兼得的 

  在一个实际系统中,Bias与Variance往往是不能兼得的。如果要降低模型的Bias,就一定程度上会提高模型的Variance,反之亦然。

  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是,我们总是希望试图用有限训练样本去估计无限的真实数据。当我们更加相信这些数据的真实性,而忽视对模型的先验知识,就会尽量保证模型在训练样本上的准确度,这样可以减少模型的Bias。但是,这样学习到的模型,很可能会失去一定的泛化能力,从而造成过拟合,降低模型在真实数据上的表现,增加模型的不确定性。相反,如果更加相信我们对于模型的先验知识,在学习模型的过程中对模型增加更多的限制,就可以降低模型的variance,提高模型的稳定性,但也会使模型的Bias增大。Bias与Variance两者之间的trade-off是机器学习的基本主题之一,可以在各种机器模型中发现它的影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eilearn/p/899007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