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mmarinator:基于ANTLR4语法自动生成语句

Grammarinator是一个基于ANTLR 4的grammar文件,自动生成语句的开源项目:https://github.com/renatahodovan/grammarinator。从语言的grammar生成语句或者所谓的Fuzzy Testing,对软件测试很帮助。就像Grammarinator的README里所说,它已经帮助一些项目发现了很多缺陷。本文通过一个简单例子,让大家先了解一下它是如何安装和使用,是用来做什么的。至于背后的理论,则还需要花时间深入学习。


1.安装

Grammarinator的安装不是很复杂,以下是我在Linux Mint 19上的安装过程,主要依赖是Python3。一开始尝试用pip3安装,GitHub上说这样比较简单。但不知道为什么会报错,没安装成功。没办法还是clone源码安装吧,最后终于成功。

#Install with pip3
$ sudo apt-get install -y python-setuptools
$ pip3 install grammarinator

#Install from source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renatahodovan/grammarinator.git
$ cd grammarinator
$ sudo python3 setup.py install

安装成功后应该会有两个命令,grammarinator-processgrammarinator-generate,自动加到你的path里。我们会在下一部分使用这两个命令,来从ANTLR的grammar文件自动生成语句。


2.使用

下面已OpenDistro SQL项目为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