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SUN?

        看到文章Qt——转战Java?,及Qt ——被裁之说以前我就写过Qt生存的时代是很悲哀的(原文)。知道这一天要来,但是没想到这么快,继上次写的还不到半年。真不知道该骂谁,Qt对于习惯使用C++人的贡献之一,就是可以让那些说C++不能做漂亮画面,不能跨平台的人闭嘴。第一次我见到Qt的DEMO,心情是很激动的。也花了一些心思好好的学了一下,对里面的动画状态机模型,崇拜不已,在实际的项目当中也用了,但是随着手机由NOKIA换成了HTC,见见的Qt的代码,也逐渐的埋没于硬盘的一角。

       你即使再留恋一个东西,也改变不了它没落的事实!Qt在我个人看来,它在移动开发这一块优势真的不明显,而且正如这两篇文章的作者所说,C++确实是一门学习成本很高的语言,且它正在逐渐的成为专业领域语言,其优势是灵活性和运行效率,越来越偏向底层开发使用。最起码在我们运动控制软件行业,行业上都是以C++开发为主,在其它行业用C++开发的越来越少。而移动开发强调开发的快速性,这恰恰是C++的短板。

       SUN被收购,是死于技术高手,市场矮子。而Qt更简单,它死于生不逢时,或许在移动领域之外它还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吧,最起码在我们这个行业,一些工业用的基于Linux的工业触摸屏,画面就是基于Qt的,开源的东西不会失败的像商业公司技术那样彻底,前几年Mysql被收购的时候也有人预测说前途未知,现在它依然活跃着。都是或未可知的,但是NOKIA Qt部门的人肯定要另起炉灶了!

       程序员的悲哀就在这里,当你不断的追求一门技术的时候,当你认为他很有前途的时候,当你花了很多心思去学它用它之后,你却发现这个技术过时了!还得从新来过,而这个过程或许一两年就过去了,也可能是你黄金时期的一两年,所以该学什么,该怎么学很重要。

       Qt怎么样,已经和我没关系了,爱怎么样怎么样吧。最后我只想说一句,TMD你家二大爷的NOKIA,幸亏哥不曾迷恋你。恨你不争,但是在这个时候还不想做个愤青,骂你如此不堪,也幸好我不是做移动开发的,要不然就死翘翘了,两年时间,娃都能打酱油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