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VS2010的内存分析工具来分析程序性能问题

  其实VS已经提供基于CPU占用情况的性能分析功能,但它并不能什么情况都能分析出来。当你发现mscorwks.dll这玩意占用着大量的资源,确无法点击进去的看具体情况的时候有可能会感到无能为力,也许已经尽力了那些.net framework的事情管不了。其实mscorwks.dll的损耗和我们编写的代码有着紧密的联系,我们可以通过VS的内在分析工作看下代码的内存分配状况然后再查找问题。

  打开性能分析向导

选择内存分配采样即可。

运行后会产以下的结果图:

图中可以看到占用字节最多的方法和分配最多字节的类型,我们可以点击内存分配最多的类型看下详细列表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byte[]和char[]分配了大量的内存,而这些通过cpu性能分析是看不到的,而这些对像的创建和销毁都会使用的资源的。我们可以点击一下看这些内存分配是那里产生的。

从上面的图可以看到byte[]的分配主要是来源于池的初始化,既然是必须的就不用考虑那是必须做的。再来看下char[]来源于每次写入的Encoding.Getbytes里的string.ToCharArray();反编译看下代码情况:

// System.Text.Encoding
public virtual byte[] GetBytes(string s)
{
	if (s == null)
	{
		throw new ArgumentNullException("s", Environment.GetResourceString("ArgumentNull_String"));
	}
	char[] array = s.ToCharArray();
	return this.GetBytes(array, 0, array.Length);
}

// string
public unsafe char[] ToCharArray()
{
	int length = this.Length;
	char[] array = new char[length];
	if (length > 0)
	{
		fixed (char* ptr = &this.m_firstChar)
		{
			fixed (char* ptr2 = array)
			{
				string.wstrcpyPtrAligned(ptr2, ptr, length);
			}
		}
	}
	return array;
}

从代码可以看到原因所在,因为GetBytes需要一个char[],而string每次获取char[]都是返回一个新提char[]对象。其实这两个对象都提供基于char[]操作和copy的到char[]的方法。仔细看下MSDN你就能找到你想要的:)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调整一下代码后的分析结果又怎样呢?

调整一下char[]的分配一下子就少了:)创建的对象少了,分配的内存少了,那内存回收就不用说了。

如果有朋友苦于找不到程序的性能问题,不防可以试下VS提供的性能分析,它真的可以帮你分析到很多你想要的东西。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mark/archive/2012/03/14/239562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