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将文件模拟为磁盘

dd if=/dev/zero of=file.disk bs=10M count=1


losetup /dev/loop0 file.disk


mkfs.ext3 /dev/loop0


losetup -d /dev/loop0


mkdir tmp


mount -o loop file.disk tmp

 

losetup    功能说明:设置循环设备。

    语  法:losetup [-d][-e <加密方式>][-o <平移数目>][循环设备代号][文件]

    补充说明:循环设备可把文件虚拟成区块设备,籍以模拟整个文件系统,让用户得以将其视为硬盘驱动器,光驱或软驱等设备,并挂入当作目录来使用。

    参  数:
  
    -d   卸除设备。
  
    -e<加密方式>   启动加密编码。

    -o<平移数目>   设置数据平移的数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模拟Linux文件系统。在任一OS下,建立一个大文件,把它假象成一张盘,在其中实现一个简单的 模拟Linux文件系统 在现有机器硬盘上开辟20M的硬盘空间,作为设定的硬盘空间。 2. 编写一管理程序对此空间进行管理,以模拟Linux文件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 要求盘块大小1k 正规文件 (2) i 结点文件类型 目录文件 (共1byte) 块设备 管道文件 物理地址(索引表) 共有13个表项,每表项2byte 文件长度 4byte 。联结计数 1byte (3)0号块 超级块 栈长度50 空闲盘块的管理:成组链接 ( UNIX) 位示图法 (Linux) (4)每建一个目录,分配4个物理块 文件名 14byte (5)目录项信息 i 结点号 2byte (6)结构: 0#: 超级块 1#-20#号为 i 结点区 20#-30#号为根目录区 3. 该管理程序的功能要求如下: (1) 能够显示整个系统信息,源文件可以进行读写保护。目录名和文件名支持全路径名和相对路径名,路径名各分量间用“/”隔开。 (2) 改变目录:改变当前工作目录,目录不存在时给出出错信息。 (3) 显示目录:显示指定目录下或当前目录下的信息,包括文件名、物理地址、保护码、文件长度、子目录等(带/s参数的dir命令,显示所有子目录)。 (4) 创建目录:在指定路径或当前路径下创建指定目录。重名时给出错信息。 (5) 删除目录:删除指定目录下所有文件和子目录。要删目录不空时,要给出提示是否要删除。 (6) 建立文件(需给出文件名,文件长度)。 (7) 打开文件(显示文件所占的盘块)。 (8) 删除文件:删除指定文件,不存在时给出出错信息。 4. 程序的总体流程为: (1) 初始化文件目录; (2) 输出提示符,等待接受命令,分析键入的命令; (3) 对合法的命令,执行相应的处理程序,否则输出错误信息,继续等待新命令,直到键入EXIT退出为止。
好的,我理解了你的问题。要将该64M文件模拟磁盘,并将磁盘分为两个30M大小的分区,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创建64M大小的文件作为模拟磁盘: 在Linux系统中,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创建一个64M大小的文件: ``` dd if=/dev/zero of=disk.img bs=1M count=64 ``` 这个命令会创建一个名为“disk.img”的64M大小的文件。 2. 将磁盘分为两个30M大小的分区: 在Linux系统中,可以使用fdisk命令对磁盘进行分区操作。以下是对该64M文件进行分区的步骤: a. 使用fdisk命令打开磁盘: ``` fdisk disk.img ``` b. 然后输入“n”创建一个新分区,输入“p”表示创建主分区,然后输入起始扇区和结束扇区。可以将第一个分区设置为30M大小,输入“+30M”表示30M大小。 c. 在创建第一个分区后,使用“n”创建第二个分区,同样选择主分区。输入起始扇区和结束扇区,将第二个分区设置为30M大小,输入“+30M”表示30M大小。 d. 在创建完分区后,使用“w”保存并退出fdisk。 3. 格式化分区: 在Linux系统中,可以使用mkfs命令对分区进行格式化。以下是对两个分区进行格式化的步骤: a. 格式化第一个分区: ``` mkfs.ext4 -F -L partition1 disk.img -O ^64bit ``` 这个命令将第一个分区格式化为ext4文件系统。 b. 格式化第二个分区: ``` mkfs.ext4 -F -L partition2 disk.img -O ^64bit ``` 这个命令将第二个分区格式化为ext4文件系统。 现在,你已经成功地将该64M文件模拟成一个磁盘,并将其分为两个30M大小的分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