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ue-cli+Electron开发一个跨平台的桌面应用____篇一(搭建vue项目、安装electron)

1. 安装vue-cli3(这里使用的是yarn,进行这一步的前提是安装好node和yarn)

yarn global add @vue/cli
vue --version  (此命令意在查看vue的版本,可确认是否安装成功,)

2. 创建vue项目

vue create vue-electron-demo   (vue-electron-demo是你要创建的项目名称)

3 . 创建vue项目过程,选常用模块以及配置

   此时需要选择项目的一些配置,选定敲回车,出现的顺序以及基本选择如下:(**上下键,空格是选择,enter是确定**)
? Please pick a preset: (Use arrow keys)
 default (babel, eslint)———————(默认安装,选择它后项目将是默认配置)
 > Manually select features——————(自定义安装,选它后,后续又会出现你需要选择的一些模块)

选择自定义安装之后:(这里选择了常用模块)

? Check the features needed for your project:
 (*) Babel——————(转码器,将ES6代码转为ES5代码,从而在现有环境执行。 
 ( ) TypeScript——————(是JS(后缀.js)的超集,后缀为.ts,包含并扩展了 JavaScript 的语法,现很少人用)
 ( ) Progressive Web App (PWA) Support————(渐进式Web应用程序)
 (*) Router——————(vue-router  即vue路由)
 (*) Vuex——————(vuex ,vue的状态管理模式)
 (*) CSS Pre-processors——————( CSS 预处理器(如:less、sass))
 (*) Linter / Formatter——————(代码风格检查和格式化(如:ESlint))
>( ) Unit Testing——————(单元测试)
 ( ) E2E Testing————————(/e2e(end to end) 测试)

选好后敲回车:

? Use history mode for router? (Requires proper server setup for index fallback in production)
 (Y/n)———————— n (是否采用history模式,这里对vue-router,vue-router 默认使用hash模式,可参考vue-router的官网, )

我们不采用history模式,敲“n”,回车:

? Pick a CSS pre-processor (PostCSS, Autoprefixer and CSS Modules are supported by default):
  Sass/SCSS (with dart-sass)
 > Sass/SCSS (with node-sass)————(这里选css预处理,一般项目用scss,这里选了第二个)
  Less
  Stylus

eslint代码格式化检查工具的配置:

? Pick a linter / formatter config: (Use arrow keys)
 ESLint with error prevention only
  ESLint + Airbnb config
 > ESLint + Standard config——————(这里选,标准配置)
  ESLint + Prettier

何时进行 进行格式检查:

? Pick additional lint features: (Press <space> to select, <a> to toggle all, <i> to invert selection)
>(*) Lint on save——————(在保存代码的时候,检查代码格式)
 ( ) Lint and fix on commit

将babel、eslint等的配置文件放在哪里:

? Where do you prefer placing config for Babel, PostCSS, ESLint, etc.? (Use arrow keys)
 > In dedicated config files (这里选了放在各自专用的配置文件中)
  In package.json——————(放在package.json里)

是否记录,这一次的配置选择:

? Save this as a preset for future projects? (y/N)———— (N不记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后移动到目录 并启动:
选择后敲回车,开始创建项目,创建完成后,根据提示,输入命令,运行项目:

 cd vue-electron-demo——————(该命令是进入项目目录下)
 yarn serve——————(运行项目)

**项目运行成功:**出现 http://localhost:8080等,可在浏览器打开 http://localhost:8080 。 到此vue的项目搭建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效果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
项目搭建完成后,sass已可用,ESLint也已生效;

4. 搭建好vue的项目后,自动安装electron

在命令行 Ctrl+c, 结束项目运行终止批处理操作吗(Y/N)? Y;
项目根部运行命令:

vue add electron-builder——————(安装electron)

配置选项,选择Electron的版本

? Choose Electron Version (Use arrow keys)
  ^4.0.0
  ^5.0.0
> ^6.0.0——————(这里选择electron的6.0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后,查看项目的目录结构,会自动在src目录下生成background.js并修改了package.json。
运行项目:

yarn electron:serve————————(运行项目)

运行成功后,可看到如图所示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译成功后,就会出现开发环境的APP了。接下来就是改配置,进行开发。

5. 开发完成后,打包:

在项目根目录下运行以下命令:

yarn electron:build——————(打包的命令)

小tip:
① 打包完成后,项目下会多出一个dist_electron的文件夹,该文件夹下有一个**.exe**的应用程序安装包,双击可进行安装(可发给别人安装), 因为这里没有进行配置,会是默认的安装路径 (C盘),并会在桌面创建一个该程序的快捷方式。
② (dist_electron\win-unpacked)此下有一个无须安装的绿色版本,故也可将win-unpacked整个发给别人安装。

如图,双击该 .exe 的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安装该 .exe 应用程序,此时能看到桌面多了一个该应用程序的图标,双击该图标可看到上述运行的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在GitHub上传了一个初步搭建的Vue+Electron的项目供参考,该项目会用于做一些测试的小案例,持续更新; 地址:https://github.com/ddx2019/vue-electron-demo

  • 14
    点赞
  • 6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