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 ------ Beacon帧、Beacon Interval、TBTT、Listen Interval、TIM、DTIM

Beacon帧:Beacon的实际发送一般都是采用最低速率的,其包含两个原因,1)beacon帧是一个广播帧,其没有ACK反馈,所以无法设置重传机制,2)beacon帧目的是广播AP的基本信息,所以希望所有的节点都能够有效的接收该数据,从而采用较低的速率以保证信号较差的节点也可以接收该信息。

 

Beacon Interval:它是发送两个Beacon的时间间隔,也即Beacon的周期数,它是TU(Time Unit——一个TU是1024 microseconds,也即1毫秒),它的实际大小由AP控制,通常它会有以下影响:太大的话会影响影响新到的STA加入的灵活度,会耗费AP的缓存区空间,而太小则可能使信道长期被Beacon打断,进而影响到整个网络的吞吐量;默认的Beacon是100 TU,也就是0.1秒。

 

TBTT(Target Beacon Transmission Time):信标预定传送时间,类始于现在是几点,实际上这个是一个定时后的发送/接受beacon动作的周期,其周期的时间就是由Beacon Interval所决定的。当TBTT时间到达的时候,AP会主动发送beacon帧,而节点也都会主动接受该beacon帧(包括休眠模式的节点,也会苏醒过来接受该beacon),然后利用beacon进行时间同步,并且查看TIM字段,若没有自己的数据缓存,那么节点继续转为休眠模式,直到下一个TBTT时间到来。Beacon帧是按照TBTT时间进行周期性发送的,但是节点不一定每一个beacon都需要监听的,为了更有效的设计节能模式,节点应该是每间隔几个TBTT周期,再监听一次beacon帧,从而就可以延长自己的休眠时间。

 

Listen Interval:监听间隔是指工作站两次苏醒之间,历经多少次TBTT,也就是跳过了多少个Beacon帧。较长的监听间隔,节点休眠的时间就越长,从而越节能,但是会耗费AP的缓存区空间,也增加了接入时延。

 

TIM:每一个Beacon的帧中都有一个TIM 信息元素 ,它主要用来由AP通告它管辖下的哪个STA有信息现在缓存在AP中,而在TIM中包含一个 Bitmap control 字段,它最大是251个字节,每一位映射一个STA,当为1时表示该位对应的STA有信息在AP中。总之,收到 与自己关联的TIM就要发送PS-POLL帧来与AP取来联系并取得它的缓存帧了。标准的TIM中仅仅指示AP缓存的单播信息。

 

DTIM:这个是TIM的特殊情况,当发送几个TIM之后,就要发送一个DTIM,其除了缓存单播信息,也同时指示AP缓存的组播或广播信息,一旦AP发送了DTIM, STA就必须处于清醒,因为广播或组播无重发机制,不醒来数据就收不到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od-of-death/p/8098643.html

  • 4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