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使用详解之如何设置svn:keywords

Subversion 中可以使用的 Keyword 包括下面这些。
Id
这是一种综合的格式,例如“$Id: V2EXCore.php 4 2005-10-29 23:08:09Z livid $”。
LastChangedDate
最后被修改的时间,这个属性也可以缩写为 Date。
LastChangedBy
最后修改该代码文件用户名,这个属性也可以被缩写为 Author。
LastChangedRevision
最后修订的版本号,这个属性也可以被缩写为 Revision 或者 Rev。
HeadURL
该源代码文件所位于的 Repository 上的绝对 URL 地址,这个属性也可以被缩写为 URL。

使用命令行设置:

先CD到你的工作目录(对于工作目录在二楼有解释,简而言之就是你用于暂时存放Subversion中为本库的一个Copy的目录,

如果你安装了TortoiseSVN工作目录上是带个小图标的,更新了文件没有更新是一个叹号,更新后有一个绿色的勾)
E:/MakeWeb/www.zxlm.cn/blogdevelopment/admin>svn propset svn:keywords "LastChangedDate Author" *.php
属性“svn:keywords”设定于“admincp.php”
属性“svn:keywords”设定于“adminfunctions.php”
属性“svn:keywords”设定于“article.php”
属性“svn:keywords”设定于“attachment.php”
属性“svn:keywords”设定于“cache.php”
属性“svn:keywords”设定于“category.php”


如果提示  svn: “.”不是工作拷贝
说明你不在工作目录下执行些命令.
CD到工作目录即可.
对于每个项目的工作目录都需要单独设置.

如果提示  svn: 本客户端已过时,无法存取工作拷贝
那么你就得检查一下你的SVN的客户端和SVN服务器的版本是不是一致了,看这里了解详细.
最好两者都使用最新的版本.

使用TortoiseSVN设置svn:keywords
在你的工作目录中需要设置的文件上右键:选择属性.




然后出来一个这样的对应框:



在属性中选中 svn:keywords.
在取值中键入需要设置的关键字,所有关键字只能一次全部输入.
再确定.



这样你就设置好了 svn:keywords 了.

引用:


Subversion 的 svn:keywords 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可以让你将发生在源代码中的一些属性的变化自动地更新到源代码中。
比如你可以在客齐集社区的每一个页面的底部都看到的这样的一行字。
$Id: V2EXCore.php 4 2005-10-29 23:08:09Z livid $这行字的意思是表示,V2EXCore.php 这个源代码文件最后被用户 livid 更新于 2005-10-29 23:08:09Z,修订版本号为 4。要实现这样的自动更新,你只要对需要这样的属性的文件上使用下面这行指令。
svn propset svn:keywords "Id" V2EXCore.php然后在源代码文件中需要 Subversion 进行自动更新的地方插入 $Id$ 这样的 Keyword,那么在你下次进行 svn commit 之后,该 $Id$ 就会被 Subversion 自动替换为 $Id: V2EXCore.php 4 2005-10-29 23:08:09Z livid $ 这样的格式。
Subversion 只会对你明确设置了 Keyword 进行更新,比如如果你对某个源代码文件执行了下面这条指令。
svn propset svn:keywords "Id Date" V2EXCore.php则在 V2EXCore.php 中所有的 $Id$ 和 $Date$ 都会被替换,而 $Author$ 之类的没有被设置的属性则不会发生替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