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zilla安装指南(Installed in Windows)

Bugzilla安装指南(Installed in Windows)

张德锋

一.安装前的准备

a)         Mysql下载:http://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版本:MySql-5.0.27-win32

b)         ActivePerl下载:http://activestate.com/Products/Download/Download.plex?id=ActivePerl 版本: ActivePerl-5.8.8.820-MSWin32-x86-274739.msi

c)         Perl模块: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75477下载bugzillaModules-2.20

d)         Bugzilla下载:http://www.bugzilla.org/download 版本:Bugzilla-2.22.2

e)         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最好最先安装。

f)          Operation System:Windows 2003 or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二:安装MySql

         Mysql的安装是标准的Windows安装,很简单,按照提示一路Next就可以了。在配置步骤中,记下分配的端口号(默认是3306),管理员账户Root的密码(密码是自己设置的)

         开始建立数据库:进入MySql的命令行界面,以ROOT用户登录:

#Create database bugs;

#Create database bugzilla;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bugs.* to ‘bugzilla’@’localhost’ identified by ‘bugzilla’;

注释:(‘bugzilla’@’localhost’为新添加的用户账户,后面的bugzilla为密码)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bugzilla.* to ‘bugzilla’@’localhost’ identified by ‘bugzilla’;

#Flush privileges;

注意:如果MySql4.1以上的版本,那么有可能会出现客户端不支持验证协议的错误,这时使用如下方法进行解决:

#Set password for ‘bugzilla’@’localhost’=OLD_PASSWORD(‘bugzilla’);

#quit;

到此。Mysql 安装完成。

三:安装Activeperl Perl模块:

         Mysql一样,Activeperl也是标准安装包,一路“下一步”就可以顺利安装完成。安装完成后。会在系统盘下(一般是C:盘)生成一个Perl的文件夹(C:/Perl)。

         安装完Perl,下面就要装Perl Modules,安装Perl Modules有好几种方法,这里介绍两种方法:

         法一:进入Perlbin文件夹下:

C:/perl/bin>ppm-shell.bat

Ppm>rep add Bugzilla http://landfill.bugzilla.org/ppm       (提供模块下载地址)

……..

Ppm>install AppConfig

….

Ppm>install Timedate

Ppm>install DBI

Ppm>install DBD-mysql

Ppm>install Template-Toolkit

Ppm>install MailTools

Ppm>install GD

Ppm>install chart

Ppm>install GDGraph

Ppm>install PatchReader

Ppm>install Net::LDAP

安装完成。另:如果是新版本的ActivePerl那么,它会提供一个模块包管理器。运行bin下的ppm.bat就会出现。也可以用这个来安装模块。两者都是一样的。

三:检验安装Bugzilla

         把下载到的Bugzilla-2.22.2解压到C:盘根目录下,改名为Bugzilla.

         在命令提示符下:

         C:/perl/bin/>perl.exe c:/bugzilla/checksetup.pl

        此时,它将会检查您所安装的perl模块是否符合要求。并给出相应的提示。有些模块版本可能比较低,那就去下载新版本的模块,再安装上去。当检查全部完成时,它会在C:/bugzilla/下生成一个localconfig的配置文件。用记事本打开,编辑:

找到:

$db_host=”localhost”;   数据库服务器地址

$db_port=3306;        数据库服务器所用的端口

$db_name=”bugs”;      数据库名称,我们先前建立的数据库

$db_user=”bugzilla”;    数据库账户,我们先前建立的数据库用户

$db_pass=”bugzilla”;    数据库账户密码,我们先前设立的密码

Localconfig文件设置完成后,保存退出。

再次运行:

C:/perl/bin>perl.exe c:/bugzilla/checksetup.pl

此时,它会根据你设置的参数连接数据库,生成表和数据。

另外会叫你设置SMTP服务器地址,BUGZILLA管理员电子邮件和管理用户和密码。

OK,此时你的bugzilla基本上已经全部完成。对了怎么访问?我们来配置IIS吧。

四:配置IIS

         IIS的配置相对简单,建立一个虚拟目录,将文件路径指向c:/bugzilla.执行权限设置为:脚本和可执行文件。然后点击旁边的“配置”按钮。弹出“应用程序配置”对话框。点击,“添加”按钮,添加如下参数:

可执行文件:c:/perl/bin/perl.exe –xC:/bugzilla –wT “%s” %s

扩展名:.CGI

动作:限制为:GET,HEAD,POST.

一路确定。关闭IIS属性窗口。此时打开IE。输入:http://localhost/bugzillaOK,成功出现了BGUZILLA的界面。

现在。已经成功完成了BUGZILLA的安装。

五:汉化(略)

         汉化就不讲了。个人建议使用英文原版的,练练英文水平。

六:附录。

         安装指南,为了书写方便没有配上图片。图片请参考bugzilla官方提供的安装文档,图片与其完全一样。地址为:http://www.bugzilla.org/docs/win32install.html.

 

完成,收笔。

 

作者:张德锋  email:zhangdefeng@autonavi.com   MSN:fandy-zhang@hotmail.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