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Kafka(2)-Producer

整体架构

消息在真正发往Kafka之前,有可能需要经历拦截器(lnterceptor)、序列化器(Serializer)和分区器(Partitioner)等一系列的作用,生产者客户端的整体架构,如图所示。

整个生产者客户端由两个线程协调运行,这两个线程分别为:主线程Sender 线程(发送线程)。

在主线程中由K afkaProducer 创建消息,然后通过可能的拦截器、序列化器和分区器的作用之后缓存到消息累加器( RecordAccumulator ,也称为消息收集器〉中。

Sender 线程负责从RecordAccumulator 中获取消息并将其发送到Kafka 中。

RecordAccumulator主要用来缓存消息以便Sender线程可以批量发送,进而减少网络传输的资源消耗以提升性能。         RecordAccumulator缓存的大小可以通过生产者客户端参数buffer.memory配置,默认值为33554432B,即32MB。如果生产者发送消息的速度超过发送到服务器的速度,则会导致生产者空间不足,这个时候KafkaProducer的send()方法调用要么被阻塞,要么抛出异常,这个取决于参数max.block.ms的配置,此参数的默认值为60000,即60秒。

主线程中发送过来的消息都会被迫加到RecordAccumulator的某个双端队列(Deque)中,在RecordAccumulator的内部为每个分区都维护了一个双端队列,队列中的内容就是ProducerBatch,即Deque<ProducerBatch>。消息写入缓存时,追加到双端队列的尾部:Sender读取消息时,从双端队列的头部读取。注意ProducerBatch不是ProducerRecord,ProducerBatch中可以包含一至多个ProducerRecord。通俗地说,ProducerRecord是生产者中创建的消息,而ProducerBatch是指一个消息批次,ProducerRecord会被包含在ProducerBatch中,这样可以使字节的使用更加紧凑。与此同时,将较小的ProducerRecord拼凑成一个较大的ProducerBatch,也可以减少网络请求的次数以提升整体的吞吐量。ProducerBatch和消息的具体格式有关。如果生产者客户端需要向很多分区发送消息,则可以将buffer.memory参数适当调大以增加整体的吞吐量。

消息在网络上都是以字节(Byte)的形式传输的,在发送之前需要创建一块内存区域来保存对应的消息。在Kafka生产者客户端中,通过java.io.ByteBuffer实现消息内存的创建和释放。不过频繁的创建和释放是比较耗费资源的,在RecordAccumulator的内部还有一个BufferPool,它主要用来实现ByteBuffer的复用,以实现缓存的高效利用。不过BufferPool只针对特定大小的ByteBuffer进行管理,而其他大小的ByteBuffer不会缓存进BufferPool中,这个特定的大小由batch.size参数来指定,默认值为16384B,即16KB。可以适当地调大batch.size参数以便多缓存一些消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