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读书总结一

  1. 计算机组成
    总线;I/O设备;主存;处理器;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的理解:总线,我们平时遇到的如mido总线 I2C总线 还有虚拟的platform总线
    处理器我们都是用的arm系列的比如arm9
    主存都是DDR 大小在64M或者128M 嵌入式需要flash为8G或16G(扩展)
  2. 高速缓存
    针对处理器和主存之间的差异(主要说它们读取速度比处理器访问寄存器的速度),系统设计者采用高速缓存作为暂时的集结区域,存放处理器近期可能会用的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虚拟内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是由Randal E. Bryant和David R. O'Hallaron合著的一本经典计算机科学教材。该教材通过系统性地介绍计算机系统的各个层次,从硬件、系统软件到应用程序,帮助读者全面理解计算机系统的工作原理和设计思想。 该教材的核心思想是通过“把握大局观,细节丝毫不错过”的方式,将计算机系统的各个层次联系起来,让读者能够全面理解计算机系统的运行机制。首先,教材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硬件的组成和工作原理,从逻辑电路到处理器结构,再到存储层次结构和输入输出设备,帮助读者了解计算机硬件是如何工作的。然后,教材深入讲解了操作系统的设计和实现,包括进程管理、虚拟内存和文件系统等,使读者能够了解操作系统是如何管理计算机资源和提供服务的。最后,教材介绍了编译器和程序优化的原理和技术,帮助读者理解程序是如何被编译和优化的。 通过阅读《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计算机系统中各个层次之间的关联,从而提升对计算机系统整体工作原理的理解。同时,该教材还提供了大量的实践练习和实验项目,读者可以通过实际操作来加深对计算机系统的理解和应用。这使得《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成为计算机科学教育中的经典教材,广受学生和教师的欢迎。 总之,阅读《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对于想要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工作原理的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通过系统性的介绍和实践练习,帮助读者建立全面的计算机系统知识体系,培养对计算机系统的深入理解和应用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