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的表达式计算求值

一、使用说明

1.1 项目简介

表达式求值是程序设计语言编译中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就是将一个表达式转化为逆波兰表达式并求值。具体要求是以字符序列的形式从终端输入语法正确的、不含变量的整数表达式,并利用给定的优先关系实现对算术四则混合表达式的求值,并演示在求值过程中运算符栈,操作数栈,输入字符和主要操作变化过程。

要把一个表达式翻译成正确求值的一个机器指令序列,或者直接对表达式求值,首先要能正确解释表达式。任何一个表达式都是由操作符,运算符和界限符组成,我们称它们为单词。一般来说,操作数既可以是常数,又可以是被说明为变量或常量的标识符;运算符可以分成算术运算符,关系运算符和逻辑运算符3类;基本界限符有左右括号和表达式结束符等。为了叙述的简洁,我们仅仅讨论简单算术表达式的求值问题,这种表达式只包括加,减,乘,除4种运算符。

人们在书写表达式时通常采用的是“中缀”表达形式,也就是将运算符放在两个操作数中间,用这种“中缀”形式表示的表达式称为中缀表达式。但是,这种表达式表示形式对计算机处理来说是不大合适的。对于表达式的表示还有另一种形式,称之为“后缀表达式”,也就是将运算符紧跟在两个操作数的后面。这种表达式比较合适计算机的处理方式,因此要用计算机来处理,计算表达式的问题,首先要将中缀表达式转化成后缀表达式,又称为逆波兰表达式。

1.2 项目功能要求

为了实现表达式求值,本项目要求首先读入表达式(包括括号)并创建对应二叉树,其次对二叉树进行前序遍历,中序遍历,后序遍历,输出对应的波兰表达式,中缀表达式和逆波兰表达式。

1.3 操作手册

运行程序后,进入欢迎界面,首先要输入表达式。

第一步,输入中缀表达式:

在输入相应表达式后,会自动显示中缀、前缀、后缀表达式。

点击此处下载文档和源码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亲测可用!工程量计算稿软件,随着工程量报价清单即将推行,标志着定额将成为历史,工程量计算却依然需要,而且计算规则将更细致复杂。因此,《工程量计算稿》软件将成为潮流,近早使用您可以从容面对潮流。工程量计算稿1.x主要用于辅助建筑概预结算人员完成项目工程量的计算。完全模拟手工计算底稿,高效的汇总功能独具匠心。计算速度比手工计算快1/3,避免了手工计算容易漏算的弊端,核对后修改计算底稿比手工重新计算快95%,打印的底稿非常清晰,易于核对和找出差错。概预结算中繁重的计算图纸工程量工作,往往耗去较多的时间和精力,难免还要在计算中出错,何况在核对之后又必须进行修改,重新进行加减乘除。 Microsoft Excel在表格功能上非常强大,但是同时显示表达式计算结果很困难。如果进行部分修改,需要很多额外的工作。工程量计算工作对表格的要求并不高,主要是输入的表达式及时显示结果并且分类汇总,修改后及时计算和汇总,显示结果并打印,此软件的开发实现了这些功能。为了从简单的重复劳动中解脱,我们的软件将带给您一种崭新工作的感受,使您的工作更方便、高效,化烦琐为简单,让您把宝贵的时间投入到更重要的工作中去。基于WIN 9X 平台开发的应用软件,对计算机的配置要求不高,操作过程简单明了,界面友好类似Microsoft Excel,不需要高深的电脑操作。工程量计算稿1.x软件的开发,源于公司多年的建筑工程项目预算、结算和审价经验,针对了实际工作的需要。可以按不同的规格进行分类统计,例如:土建中的多孔砖墙体可以按规格分类,也可以在这个项目中输入脚手架,软件自动按规格分类。只要在“规格类别一列中输入不同的类别即可。完全模拟手工计算底稿,独具匠心的汇总,套定额等功能。 计算速度比手工计算快2/3,避免了手工计算容易漏算的弊端,核对后修改计算底稿比手工重新计算快95%。 打印的底稿非常清晰,易于核对和找出差错。 不需要高深的电脑操作,软件就能带您进入一种全新工作的感受,使您的工作更方便、高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