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xprojHelper的使用

15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简介:pbxprojHelper可以通过原生UI修改Xcode的工程配置
用途:我们在进行版本管理时,新版可能只是修改了代码,而不需要修改配置,在提交svn或git时尽量保持远程仓库上的代码配置一致,如果手动修复配置可能会产生不必要的冲突,这时pbxprojHelper就派上用场了,pbxprojHelper可以通过旧版本和新版本工程的bxbank.xcodeproj文件产生JsonConfiguration.json文件,通过这个文件,我们可以在提交远程仓库时保持配置一致,防止产生不必要的冲突。
使用过程:
下载pbxprojHelper并安装,下载地址如下:https://github.com/yulingtianxia/pbxprojHelper
readme文件已经对pbxprojHelper软件做了简单介绍,但是使用过程比较含糊,故做此文。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使用流程:
1、生成JsonConfiguration.json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indow --> JSON Configuration此时弹出生成JsonConfiguration.json文件的窗口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点击上图Original Project File Path选择原始工程的.xcodeproj文件,假设此版本是远程仓库的版本1.0;
点击上图Modified Project File Path选择修改后的工程的.xcodeproj文件,假设此版本是远程仓库的版本2.0;
点击上图Generate生成JsonConfiguration.json文件。
2、选择要修改配置的工程2.0版本的.xcodeproj文件: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上图 select按钮 选择修改后的工程的.xcodeproj文件;
点击上图 JsonConfiguration.json按钮 选择上步中生成的JsonConfiguration.json文件
选中objects然后点击Revert按钮,这是版本2.0的配置变成了版本1.0的配置。
以上就是详细的使用过程,但是,还有几点问题需要注意:执行上述操作,修改的配置包括以下几点:
1》证书及pp文件
2》注意如果Modifi版本有删除掉的文件,则经过revert删掉的文件会以红色出现在bundle中,但是文件并非真正存在
例如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我在2.0版本删除了Wealth文件,在revert后就有红色文件产生了。
3》如果Modifi版本在General的Linked Frameworks中添加或删除了framework,经过revert则此处的framework也会复原:
例如我在2.0版本添加了系统库,在revert后该库就消失了。
因此这个小工具我一般用于只是工程的代码修改而其他配置(没有删除文件或添加删除frmawork的情况)没有修改的情况,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