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PP优化

 1,优化TableView,正确的标识重用标识,做好cell重用;缓存行高;减少subViews的数量;使用正确的数据结构来存储数据。

 2,重用和延迟加载Views,View的懒加载,不是一次性创建所有的subViews,而是等到需要 用的时候再去创建。

 3,不要阻塞主线程,主线程主要用于更新UI界面,主线程的阻塞会造成APP的卡顿。

 4,缓存,尤其是那些不大可能改变但是需要经常读取的东西,比如图片和tableView的行高。

 5,重用大开销对象,比如NSDateFormatter和NSCalendar。通过静态变量和这添加属性到Class中,类似于单利对象。

 6,选择正确的数据格式,json或者xml,json的体积更小,传输速度更快。

 7,选择正确的数据存储格式,比如存储大量的数据时,plist,NSUserDefault、NSCoding都不合适,可以选择Core Data 或者SQLite

 8,加快启动速度,尽可能多的做异步任务,比如加载服务器数据,解析数据。

 9,选择是否缓存图片,图片加载的两种方式:imageNamed适用于反复重用的情况,因为在加载的时候会缓存图片;imageWithContentOfFile仅仅加载图片。

 10,正确设定背景图片,使用全画幅的背景图时适用UIImageView,使用小图平铺做背景时使用UIColor的colorWithPatternImage.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peteremperor/p/601799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