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获取时间的年份、月份以及日期

网上很多资料提供time将时间戳转成字符串的例子,但如何将获得的时间分为年、月、日分别展示,例如:
这里写图片描述,上面显示的是日期,下面显示的是月份。作为初学者,表示网上的资料有点看不懂,记录一下,还望斧正。

首先要获取一个Time类型的变量,平时要获取现在的时间的话,直接使用now即可,但若是从数据库中读取的数据应当如何呢?下面叙述:

直接获取系统时间

year:=time.Now().Year()
month:=time.Now().Month()//time.Now().Month().String()
day:=time.Now().Day()

引用数据库中时间数据

month = time.Unix(dynamic.UpdateTime/1000, 0).Month().String()
day = time.Unix(dynamic.UpdateTime/1000, 0).Day()
year = time.Unix(dynamic.UpdateTime/1000, 0).Year()

其中dynamic.UpdateTime为从数据库中读取出来的时间字段,先转为Time类型,再去获取月份、日期等。

当然也可以在其结构体中加几个字段(不带json),方便前端的显示。需要注意的是,year和day均为int类型,而month为string类型。

其实这个还是比较简单的,只不过作为初学者不太了解,希望有帮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