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reports以及iReport4.5报表PDF导出字体完美解决方案

在使用Jasperreports以及iReport设计报表时,导出PDF是一个常见的需求。网上解决PDF导出中文显示问题相关的文章很多,无非就是设置控件的pdf font name和pdf encoding属性,但是在4.5中都已经被弃用了(不推荐)。并且原来的解决方案还存在两个问题:(1)预览的字体通常不是STSong-Light, 这会导致预览字体与导出到PDF不一致。(2)当字符串中既有字母又有汉字的时候,导出的PDF可能莫名的换行。本文就介绍一种完美的解决方案,既保持一致性,也不会出现换行问题。

 

     首先,安装完iReport之后,安装你想要使用的字体。Windows操作系统下面有各种字体,下面以仿宋的安装为例。在C:\Windows\Fonts文件夹下找到simfang.ttf仿宋字体文件。选择iReport菜单:工具->选项(英文应该为Tools->Options)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Fonts Tab。点击 Install Font按钮,选择刚才找到的仿宋字体文件simfang.ttf,点击下一步,选择pdf-encoding为Identity-H (Unicode with horizontal writing),勾选Embed in this font in the PDF document。 点击完成即可。此时应该可以在控件的font属性中看到宋体选项,选择宋体,即可预览,也可在iReport里面导出PDF。具体的截图如下:

 

    其次打包字体文件。要在具体的项目中运用刚才设置的字体,需要把字体文件以及Jasperreports配置文件打包为Jar包,并放到classpath中。切换到iReport的安装目录,选择fonts目录,命令行切换到该目录,执行命令: jar cf simfang.jar  *  。 打包的方式有很多 ,ant,maven等也都可以。把simfang.jar放到项目classpath下面即可。

 

     到此,完成了Jasperreports的个性化字体设置。控件的字体设置为仿宋即可,pdf相关的属性不用再设置。预览和PDF导出效果完全一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