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学习笔记之关于 >/dev/null 2>&1 详解

 

shell中可能经常能看到:>/dev/null 2>&1

命令的结果可以通过%>的形式来定义输出

分解这个组合:“>/dev/null 2>&1” 为五部分。

# 1:> 代表重定向到哪里,例如:echo "123" > /home/123.txt

# 2:/dev/null 代表空设备文件

# 3:2> 表示stderr标准错误

# 4:& 表示等同于的意思,2>&1,表示2的输出重定向等同于1

# 5:1 表示stdout标准输出,系统默认值是1,所以">/dev/null"等同于 "1>/dev/null"

 

# 因此,>/dev/null 2>&1也可以写成“1> /dev/null 2> &1”

 

那么本文标题的语句执行过程为:

# 1>/dev/null :首先表示标准输出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也就是不输出任何信息到终端,说白了就是不显示任何信息。
# 2>&1 :接着,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 到标准输出,因为之前标准输出已经重定向到了空设备文件,所以标准错误输出也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etpropelledSnake/p/1111883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