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双系统安装教程

win7双系统安装教程

 
 

不少使用Win7的朋友都有过安装双系统的体验,这里的双系统是指两个Win7系统,有人会觉得纳闷,那还不如Win7系统里面装个虚拟的 Win7测试系统来的实在。然而,当你的Win7系统崩溃无法进入时,虚拟系统还会存在吗?因此,当主力的Win7系统健在时,我们还是要未雨绸缪,安装 一个备用系统,这样才不会在关键时刻措手不及呢。当然,安装第二个Win7,大家都会如数家珍地谈起操作步骤。不过,通过虚拟光驱或者硬盘都不是最快速 的,而且,你不能在32位的系统中安装64位系统。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最为简洁的Win7备用系统安装法。  

一、将Win7安装文件解压到分区
  我们首先要准备一款名叫GimageX点击下载) 的强大映像安装工具,Win7已经采用了最新的映像安装技术,所有的系统文件都打包成映像了,如果再使用Ghost会被人笑掉大牙的,而且兼容性也打了折 扣。根据Win7的系统版本选择运行的gimagex.exe的版本,64位选择x64目录下的,32位选择x86目录下的(如图1)。
最简单的win7又系统安装教程 两个系统都用Win7
▲图1
  这时,我们要将Win7的安装ISO光盘映像加载到虚拟光驱盘符。右键单击Daemontools点击下载)的图标选择“虚拟设备→SCSI媒体→载入映像”命令(如图2)载入Win7安装映像。
最简单的win7又系统安装教程 两个系统都用Win7 
▲图2
  接着,我们在打开的GimageX窗口单击“应用映像”选项按钮,开始下面的操作。在“应用映像”下的“选择映像”旁边单击“浏览”按钮选择Win7 虚拟盘符中的"instll.wim"映像文件,然后,单击“应用到”旁边的“浏览”按钮选择一个安装系统的盘符,接下来单击“选择要应用的映像卷”旁边 的“选择”按钮选择Win7的版本(如图3)。
最简单的win7又系统安装教程 两个系统都用Win7
▲图3
  回到刚才的GimageX界面继续操作。这时,我们只需单击“应用”按钮即可将Win7的安装映像展开到盘符了(如图4)。这时,所有的Win7的系统文件将复制到安装盘符(如图5)。
最简单的win7又系统安装教程 两个系统都用Win7
▲图4
最简单的win7又系统安装教程 两个系统都用Win7
▲图5
  二、将安装分区设置成引导
  现在,Win7的系统文件已经解压到安装分区了,我们只需将其添加到引导菜单即可。这里推荐大家使用EasyBCD(点击下载)工具来轻松完成操作。
  在EasyBCD窗口单击“Add New Entry”(添加新的启动项目)按钮,然后,在右侧的“Windows”下选择“Type”(类型)为“Windows Vista/7”,输入“Name”(名字)为“Win7 backup”,设置“Drive”为刚才的安装盘符,单击“Add Entry”按钮即可添加成功(如图6)。
最简单的win7又系统安装教程 两个系统都用Win7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twanli/articles/511856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