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的13种核心技术规范

J2EE主要用于创建可扩展的企业应用,包括13种核心技术规范:

 

1. 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Java数据库连接)

JDBC以一种统一的方式对各种各样的数据库进行存取,JDBC定义了4中不同的驱动程序:JDBC-ODBC桥、JDBC本地接口、JDBC网络接口和纯Java驱动。

 

2. JNDI(Java Naming and Directory Interface,Java命名和目录接口)

JNDI用于名字和目录服务,提供了一致的接口来存取和操作企业级的资源,如DNS和本地文件系统等。

 

3. EJB(Enterprise Java Bean,企业级JavaBean)

EJB提供了一个框架来开发分布式商务逻辑,显著地简化了具有可伸缩性和高复杂的企业级应用的开发。

 

4. RMI(Romote Method Invocation,远程方法调用)

RMI是在远程对象上调用一些方法,使用连续的方式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传递数据,RMI是EJB技术的基础。

 

5. JSP(Java Server Page,Java服务器端页面)

JSP页面由HTML代码和嵌入其中的Java代码所组成。服务器在页面被客户端所请求以后,对其中的Java代码进行处理,然后将生成的HTML页面返回给客户端的浏览器。

 

6. Servlet(服务器端小程序)

Servlet提供的功能与JSP类似,并全部由Java代码组成。

 

7. 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可扩展标记语言)

 

8. JMS(Java Messageing Service,Java信息服务)

 

9. IDL(Interface Description Language,接口描述语言)

在Java IDL的支持下,可以将Java和CORBA集成在一起,创建Java对象并使之可在CORBA ORB中使用。

 

10. JTA(Java Transaction Architecture,Java事务框架)

JTA定义了一种标准的API,应用系统可以存取各种事务。

 

11. JTS(Java Transaction Service,Java事务服务)

JTS规定了事务管理器的实现方式,该事务管理器是在高层支持JTA规范,为应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独立的应用及通信资源管理器提供了事务服务。

 

12. JavaMail(Java邮件)

JavaMail是用于存放邮件服务的接口,提供了一套邮件服务器的抽象类。

 

13. JAF(JavaBean Activation Framework,JavaBean服务框架)

JavaMail利用JAF来处理不同编码的邮件附件。

 

J2EE的基石是EJB,它是Java中的服务器端组件标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