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新建Web网站与新建Web应用程序的区别 .

http://blog.csdn.net/jesse621/article/details/8462296

        在Visual Studio 2010中,除了可以使用“创建Web应用程序”的方式来构建自己的Web项目之外,还可以通过创建“Web网站”的方式来构建Web项其中,Web网站的创建方法:打开Visual Studio 2010主窗体,在菜单栏里选择“文件”|“新建|网站”命令,在弹出的“新建网站”窗体里可以通过“ASP.NET 网站”和“空网站”这两种模板来创建自己的Web网站。Web应用程序的创建方法:打开Visual Studio 2010主窗体,在菜单栏里选择“文件”|“新建|项目”命令,在弹出的“新建项目”窗体里可以通过“web|Asp.net Web应用程序”创建自己的Web应用程序。

        它们存在如下不同之处:


        1. 从整体结构来看
        Web应用程序和一般的Winform程序没有什么区别,它们都是按项目进行管理的,只有被项目文件所引用的文件才会在Solution Explorer中出现,而且只有这些文件才会被编译。可以很容易地把一个ASP.NET应用拆分成多个Visual Studio项目,也可以很容易地从项目和源代码管理中排除一个文件。而项目的文件都是按照命名空间来管理的,Web应用程序可以非常方便地引用其他的类 库,并且自己本身也可以作为类库被引用,非常适合于项目分模板进行开发。因此,有人认为Web应用程序可能是微软为了让程序员很好地从Winform过渡 到Web开发而保留了。每一个web页都有三个文件:.aspx, .aspx.design.cs,.aspx.cs文件,每一个网页都有命名空间。

与Web应用程序相比,Web网站采用了全新的开发结构,一个目录结构就是一个Web项目(不用创建项目文件,可以在studio中直接打开该文件夹),这个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作为项目的一部分而存在。Web网站不可以作为类库被引用。每一个web页都有两个文件:.aspx, .aspx.cs文件,它抛弃了命名空间的概念,每一个网页都没有有命名空间。

        2. 从编译部署看
        调试或者运行Web应用程序页面的时候,必须全部编译整个Web项目。编译整个Web项目通常比较快,因为Visual Studio使用了增量编译模式,仅仅只有文件被修改后,这部分才会被增量编译进去。因为所有的类文件被编译成一个应用程序集,当你部署的时候,只需要把 这个应用程序集和 .aspx文件、.ascx文件、配置文件以及其他静态内容文件一起部署。这种模型下,.aspx 文件将不被编译,当浏览器访问这个页面的时候,才会被动态编译。

        而在Web网站项目中的所有的Code-Behind 类文件和独立类文件都被编译成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集,这个应用程序集被放在Bin目录下。因为是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集,你能够指定应用程序集的名字、版 本、输出位置等信息。在默认情况下,当你运行或调试任何Web页的时候,Visual Studio会完全编译Web网站项目,这么做可以让你看到编译时的所有错误。但是,在开发进程中,完全编译整个站点会是相当慢的。所以推荐你在开发调试 中只编译当前页。

        如果在开发上有如下需求,建议使用创建Web应用程序的方式来构建自己的Web项目:
        希望采用项目的管理方式,需要使用多个项目来构建一个Web应用,即把一个大的ASP.NET项目拆分成多个小项目。

        在开发上Web页面或者Web用户控件中需要使用到单独的类,并且希望使用命名空间来进行管理,编译后要控制应用程序集的名字。


        如果在开发上有下列需求,建议使用创建Web网站的方式来构建自己的Web项目:
       喜欢使用 Single-Page Code 模型来开发网站页面,而不是使用Code-Behind 模型来编写网站页面。
        在编写页面时,为了可以快速地看到编写效果,动态编译该页面,马上可以看到效果,不用编译整个站点。
需要每个页面产生一个应用程序集。
        希望把一个目录当做一个Web应用来处理,而不需要新建一个项目文件。

        3. 相同点
        两种工程进行调试时,均可以采用“内置开发服务器”,也可以外部服务器进行调试。使用外部服务器时,需要建立起对应的虚拟目录。启动时均可以有“当前页、特定页、启动外部程序、启动url、不打开页面,等待来自外部的应用程序”几种选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