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MySQL 8.0正式商用,全新增强版开源利器强势来袭

近日,华为云数据库MySQL8.0正式发布商用,这也使得华为云成为国内最先支持MySQL8.0的云厂商之一。MySQL8.0作为最新的MySQL版本,有许多重大更新:默认utf8mb4,全新 Data Dictionary 设计,支持 Atomic DDL,全新的版本升级策略,安全和账号管理加强,InnoDB 功能增强等,目前小版本已经 release 到8.0.19,新的功能仍在持续推出。

华为云MySQL 8.0由华为云内核团队精心打造,完全兼容社区版MySQL8.0,除了具备官方的全新功能外,还针对华为云用户的特殊使用场景,做了特性增强和质量加固,为用户提供更优的功能和服务,助力客户业务更稳定快速发展。

华为云MySQL8.0特性

除了安全加固之外,华为云MySQL8.0还做了性能、诊断、易用性等方面的优化。

1.线程池

在用户高并发业务场景下保证实例的QPS维持在一个稳定的高水平线,不会衰减。

2.审计日志

方便用户审计业务的同时,尽量降低对业务的性能损耗。

优化后2U4G、4U8G、8U16G、16U32G四种规格的机器开启审计后性能下降6.5%,3.31%,3.33%,2.96%左右,对比优化前,性能优化效果在3%-5%左右。

3.支持表级别MTS

支持表级复制,高并发性能更好。

4.新增表和索引级别的统计

更加方便数据空间管理。

5.回滚段信息统计

用于诊断长事务回滚段积压场景。

6.Session级CPU和内存开销统计

用于诊断Session的资源消耗。

7.事务超时

新增 kill_idle_transaction_timeout 参数,以便对超时的事务连接进行 kill,防止事务长时间未提交带来的系统风险。

8.安全特性

针对 SSL 链路,静态编译了OpenSSL 1.1.1 版本。

华为云MySQL8.0与社区版MySQL5.7性能测试对比

以上数据均在同一运行条件下测试得出。由此可见,华为云MySQL8.0在高并发、高访问等高负载情况下表现优异,性能强大。

适用更多场景

IoT场景

华为云MySQL8.0凭借强大的高并高性能和全面兼容社区MySQL的有力优势,为用提供了高吞吐量和支持快速响,非常适合要求苛刻的物用。

电商应用

全面增强的同步协议为电子商和移务应用程序提供可靠且经济高效的数据存,使电商用在网上快速安全地运行。

游戏应用

全新的主从复制,有效解决了数据复制延迟问题,助力游戏行业松部署移线务,提供更加顺畅的游戏体验。

此次华为云数据库团队推出的MySQL 8.0版本,是一次朝企业级需求与功能上的改进和优化,更加关注用户场景体验,设计出更贴近企业级用户的功能和服务,也是华为云数据库致力于打造最强数据底座的有力体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